森巴馆

2016-08-03 20:5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英文名称:Sambódromo

    地理位置:里约热内卢

    奥运项目:射箭、田径

    残奥项目:射箭

    场馆性质:永久性

    场馆介绍

    森巴馆,Sambódromo,是里约热内卢传统的狂欢节举办地,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这里将是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和终点,还将是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射箭赛场。

    森巴舞深受巴西人民喜爱,代表着热情及多种族族群的艺术融合。森巴起源于里约,是非洲和南美人的综合产物,后来森巴逐渐成为巴西文化的代名词。森巴馆也因地处里约,经常举办狂欢节而得名。森巴嘉年华是巴西人最重要的节庆。

    2014年,里约热内卢桑巴大道将在2016年时变身为奥运会的比赛场馆,为保证马拉松和射箭比赛正常进行,组委会将会拆除一些临时看台,将射箭赛场变为马拉松场地。

    由于射箭这项运动在巴西并不为人熟知,因此选择桑巴大道作为比赛场地将引来众多观众。作为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和终点,桑巴大道的观众席能够容纳3万观众,观众能够近距离观看运动员最后600米冲刺的场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谈网约车新规:“有争议”如何变成“挺满意”

    网约车新规.jpg

    刘小明回应说,“其实这个问题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巡游车将来怎么发展,二是怎么和网约车进行平等的竞争。明确在新老业态当中,网约车和巡游车要实施错位经营,也是力促公平,希望二者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详细]

    08-02 09-08人民日报
  • 佛山打掉两个特大非法吸存团伙 涉案额超3亿元

    (程景伟 罗国强)广东佛山警方3日通报称,该市警方近期接连打掉两个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57人,涉案总额达3亿多元人民币。今年7月11日,佛山警方对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窝点予以查封,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刑拘公司主要负责人郭某、温某等14人,冻...[详细]

    08-03 21-08央广网
  • 天津港牺牲消防员母亲产下男婴:要把儿子找回来

    8月1日,天津港消防员蔡家远牺牲一年后,母亲刘云爱顺利生下一名男婴。蔡家远的牺牲,让一个幸福的家庭陷入悲痛之中,母亲刘云爱不愿承认儿子牺牲的事实,一直称蔡家远在远方工作。[详细]

    08-03 07-08京华时报
  • 韩星来华将全面受限?目前暂无任何官方渠道证实

    近日,一则关于韩星来华将全面受限的消息在朋友圈、微博流传甚广。据了解,EXO中国演唱会首场将推至9月30日在杭州举行,上海站订票的歌迷可以转换场次至杭州、武汉、济南、成都、北京等站。[详细]

    08-03 07-08北京青年报
  • 德国内阁批准新交通修建计划

    德国内阁3日批准新的交通修建计划,预计到2030年联邦政府将向公路、铁路和水路投资2696亿欧元。联邦一级交通网络是德国交通的骨干,其中包括1.3万公里高速公路,3.9万公里联邦公路,3.3万公里铁路和7300公里水路等。[详细]

    08-03 21-08中国经济网
  • “猕之微笑”将有助于研究人类微笑起源

    日本京都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和人类婴儿一样,日本猕猴幼崽在睡眠中也会露出自然微笑。已知只有人类婴儿和黑猩猩幼崽会露出自然微笑,虽然也有目击日本猕猴幼崽露出自然微笑的记录,但没有这方面的系统研究。[详细]

    08-03 21-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