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坛史诗佳话!跆拳道情侣同拿奥运会金牌

2016-08-22 07:36:00 来源: 凤凰体育 作者:

  赵帅和郑姝音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里约奥运跆拳道女子+67公斤决赛中,中国选手郑姝音5-1击败墨西哥选手莫莎里奥,获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她的男友赵帅之前也获得了金牌,一对情侣在奥运会上同时斩获金牌,这真是中国体坛的史诗佳话。

  3天前,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以下级金牌赛中,中国选手赵帅6-4战胜泰国选手汉帕,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在跆拳道男子项目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当时在赛后采访,赵帅和中国女子跆拳道选手郑姝音的恋情公开。

  或许,在赵帅夺金后,没人能够想到郑姝音能够拿到金牌。但郑姝音却做到了,她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夺冠。获胜那刻,郑姝音激动的又碰又跳,她身披国旗对现场观众四度鞠躬,当然,和她同样开心的,还有看台上的男友赵帅。

  跆拳道情侣同拿奥运会金牌,这创造了中国体坛的史诗佳话。在此之前,中国体坛的奥运冠军有3对情侣,但情况却与赵帅和郑姝音不同。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庞伟、杜丽分别射落金牌,不过这对情侣当时的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好,一直到2009年初,两位奥运会冠军的恋情才得到了证实。

  申雪和赵宏博一开始不是恋人,两人合作初期只是像兄妹一样的关系,随后慢慢确定了感情。2007年世锦赛自由滑比赛结束后,赵宏博浪漫地单膝跪地向申雪求婚,成就这对花样滑冰伉俪的美好姻缘。

  2010年2月16日,在合作18年后,这对夫妻终于夺得了中国体育史上首个花样滑冰奥运会金牌,完成了两人一生的夙愿,站上了所有运动员都梦寐以求的冬奥会最高领奖台。

  在伦敦奥运会,张楠/赵芸蕾表现出色,拿到了宝贵的奥运会金牌,就此成为国羽第一对奥运会金牌情侣,但如今,两人已经分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央视: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一亿用户面临停机风险

    11.jpg

    三大运营商开始针对“史上最严”的电话号码实名制开展不实名就停机的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超过了90%。但是,仍有一亿用户面临停机的风险。 [详细]

    08-21 21-08央视
  • 财政部:完善补贴机制 不让种粮农民吃亏

    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强调,深化农村改革,必须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农村改革,要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不让种粮农民在经济上吃亏,不让种粮大县吃亏。[详细]

    08-22 07-08中国江苏网
  • 世界最长寿女性老人将迎119岁 从爱吃回锅肉到青豆

    近半年来,付素清的身体差了一些,体重也下降了一些,每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即使短时间坐在客厅里,也都是闭着眼睛养神 去年,家住眉山市的一位热心人士王先生还特意为付素清老人准备了116只寿碗作为贺礼。[详细]

    08-21 09-08成都商报
  • 老人买硅胶娃娃当作亡妻出现质量问题 厂商愿赔偿

    昨日,心理咨询师(右)正在与张文良(左 化名)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老人逐渐打开心扉 摄影记者 王效 ”  而位于大连的“EXDOLL实体娃娃”生产商表示,愿为张文良按照其亡妻的模样免费定制一个仿真人偶。[详细]

    08-21 08-08成都商报
  • 希拉里健康状况引猜疑 特朗普团队:她无法胜任总统工作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陶短房】希拉里最近又遇上麻烦,她的健康状况被再度炒热,引起医学专家的关注,特朗普团队借此攻击希拉里“无法胜任总统的繁重工作”。《纽约邮报》认为,尽管一些媒体有炒作之嫌,但希拉里团队必须对这种质疑作出令人信服的交代,...[详细]

    08-22 06-08中国新闻网
  • 各奥运代表团闭幕式旗手:中国乒乓冠军丁宁

    (记者 宋方灿)里约奥运会闭幕式21日晚在此间举行,各代表团在旗手的带领下,进入闭幕式现场,接受英雄般的致敬。中国闭幕式旗手选择了包揽两枚女子乒乓球金牌的丁宁,而美国则选择了豪取四枚体操金牌的拜尔斯。[详细]

    08-22 06-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