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9金!女子举重69公斤级向艳梅惊险获胜

2016-08-11 13:2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分享到

中国第9金!女子举重69公斤级向艳梅惊险获胜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大项结束了女子69公斤级A组争夺,中国选手向艳梅以261公斤(抓116公斤,挺145公斤)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四块举重金牌,也是中国选手在该级别上第四次收获奥运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帕库尔以259公斤获得亚军,埃及选手阿梅德以255公斤获得第三。

  女子69公斤级上,能够实质威胁向艳梅的只有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帕库尔。果然抓举比赛最后就集中在两人的缠斗上。扎帕库尔开把举起112公斤。开把高达120公斤的向艳梅,根据战况提前到113公斤开把出场,她非常轻松的举起杠铃。扎帕库尔二把要了115公斤,同样一举成功。向艳梅二把要了116公斤,照样轻松无比。

  扎帕库尔也不敢多加,三把加到117公斤,结果失败掉杠,向艳梅三把要了118公斤,这把虽然举过头顶,但向艳梅没撑住,杠铃在向艳梅后脑“架”了一下,好在向艳梅预感情况不妙,已经有缩头避让动作,而且杠铃离头的位置非常近,实际造成的打击威力并不大,向艳梅手捂后脑下台来,赛事官员和教练组成员赶忙过来询问,向艳梅走了几步后表示没什么问题。抓举比赛就此结束,向艳梅以116公斤获得第一,扎帕库尔115公斤第二。

  挺举向艳梅开把高达145公斤,扎帕库尔为140公斤。但扎帕库尔这次开把失败了。在抓举就很生猛的埃及选手阿米德,二把举起了140公斤。接着扎帕库尔二把终于举起了140公斤。向艳梅降开把到142公斤出场,向艳梅上送时左腿后撤幅度有点大,但还是奋力举起了杠铃。保证了一个总成绩。

  挺举比赛就要激烈很多,哥伦比亚选手阿尔博莱达二把举起了143公斤。阿米德三把也要了143公斤,她同样成功举起,她和教练组兴高采烈。扎帕库尔最后一把要了144公斤,并且成功举起,她和教练组也拥抱在一起。向艳梅也不多要,二把开到145公斤,举起就将获得冠军,向艳梅不负众望,举起了杠铃!中国教练组振臂高呼。阿尔博莱达为了冲奖牌,三把要了146公斤,但未能举起。阿米德确定铜牌,埃及教练就在哥伦比亚教练组旁边指手画脚,狂呼乱喊,显得不是很礼貌。

  向艳梅还没停止比赛,她三把要了147公斤,可惜刚刚提起杠铃就放下,向艳梅手捂着腰走下台来。但这已无碍大局,中国选手向艳梅以261公斤(抓116公斤,挺145公斤)获得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16家房企晒上半年成绩单,看看未来房价怎么走

    16家房企晒上半年成绩单,看看未来房价怎么走.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16家公布中报业绩的公司中,仅1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下滑现象;仅1家房企亏损。对此,严跃进向记者表示,从目前公布2016年中报业绩的房企来看,分化比较明显,其中,中型房企盈利情况有所改观。[详细]

    08-10 16-08央视财经
  • [耳听八方]中国女足成功入围八强却难掩尴尬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比尼是这样评价这个进球的:“要是梅西进的,能在全世界不停重播,一个中国姑娘进的球,就只能在中国被谈论一阵子而已。客观的讲,那天晚上有孙杨400米自由泳决赛,既有首金悬念又有偶像话题;还有中国男篮对阵美国,无关胜负都是热门。[详细]

    08-11 13-08央广网
  • 网络热图传男童深夜蹬南充环卫三轮车 真相竟是这样

    三轮车.png

    最近几天,一组小男孩骑三轮车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叹,当很多小孩在暑假里被父母带出去游山玩水时,环卫工的小孩却和大人一起出工,引发网络关注和讨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图片里的小男孩,了解到这组图片背后更多的故事,远远超出网友们的...[详细]

    08-11 08-08成都商报
  • 诈骗团伙全国流窜碰瓷 为获高赔偿用砖自断手指

    团伙全国流窜“碰瓷”敲诈,为获得高额经济赔偿,不惜事先用砖头将手指砸骨折。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胡先生的三轮车根本没有擦挂到曾某的自行车,曾某手指伤也不是事故所致,曾某前来讨说法的“亲戚朋友”也是假的。[详细]

    08-11 08-08中国新闻网
  • 土耳其连续发生多起爆炸袭击致数十人伤亡

    综合消息:据土耳其官方消息称,10日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省份的两起爆炸袭击导致至少8人丧生,另有40多人受伤。土耳其军方装甲车车队10日早些时候在舍尔纳克省境内的乌卢代雷区遭遇路边炸弹袭击,造成5名士兵身亡、8名士兵受伤。[详细]

    08-11 13-08中国青年网
  • G20杭州峰会看点解析

    在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复苏基础依然脆弱、各国政策趋向内顾、传统政策工具效果递减的背景下,各界对G20杭州峰会关注和期待不断上升。杭州峰会可综合考虑代表性、协调性、合理性、有效性等因素,从以下几个方面积极引领G20发展方向。[详细]

    08-11 11-08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