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金!男子双人十米台林跃/陈艾森折桂

2016-08-09 10:1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分享到

第四金!男子双人十米台林跃/陈艾森折桂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在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凭借稳定的发挥,全场共得到5个10分,一路领先,以496.98分轻松摘金,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四连冠,林跃时隔8年后再登顶,他也成为该项目唯一一个双冠王。美国组合鲍迪亚/约翰森和英国组合戴利/古德菲洛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是457.11分和444.45分。

  男双10米台自2000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已经拿到了4届比赛中3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目前还没有一对组合实现过卫冕,也没有一位选手两夺金牌。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林跃/陈艾森这对组合参赛,两人早在2013年便开始搭档,目前已拿到2015年世锦赛和2016年世界杯的冠军,他们的主要对手包括在2013年世锦赛上击败曹缘/张雁全夺冠的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以及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施雷克赫和英国组合戴利/古德菲洛。

  共有8对选手参加决赛,参赛队伍与伦敦奥运会基本相同,只是由古巴被替换成了巴西。前两轮规定动作,林跃/陈艾森配合默契,发挥堪称完美,两轮均得到57.00分,并且都是单轮的最高分,第二轮甚至还有一个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这样他们以114.00分排名首位;美国组合鲍迪亚/约翰森以107.40分位列次席,英国组合戴利/古德菲洛排在第三位,成绩是101.40分。

  第三轮开始是自选动作,林跃/陈艾森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两人无论是从起跳到空中动作再到入水都很齐,又有一个裁判打出了10分,这个动作中国组合得到了92.82分,以总分206.82分开始拉开与对手的差距,鲍迪亚/约翰森以193.08分守住次席,戴利/古德菲洛以181.08分继续排在第三。

  第四轮,林跃/陈艾森选跳的是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6,虽然两人也配合得十分默契,但是在入水时两人都有点过,仅得到85.32分,但仍以总分292.14分继续领先;鲍迪亚/约翰森以276.60分依然位列次席,德国组合莱因/豪斯汀凭借着这轮得到的92.88分,以总分267.36反超至第三。

  第五轮,林跃/陈艾森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动作完成的好坏至关重要,结果二人并没有受到上一轮小失误的影响,完美地完成了该轮动作,有3位裁判打出了10分,得到106.56分,总分398.70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也为最终夺冠奠定了基础。鲍迪亚/约翰森以362.07分继续位居第三,戴利/古德菲洛凭借这轮得到的92.13分,以354.81再度回到第三名。

  最后一轮,林跃/陈艾森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两人继续完美发挥,得到了98.28分,以总分496.98分轻松夺冠,从而帮助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四连冠,林跃继2008年后时隔8年再次登顶成功,他也成为该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首个双冠王。鲍迪亚/约翰森这轮得到95.04分,以总分457.11分获得银牌;戴利/古德菲洛也顶住压力,完成最后一跳,得到89.64分,以总分444.45分摘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个税改革下半年将加速推进 专家建议降低税率

    个税改革下半年将加速推进-专家建议降低税率.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业内获悉,继营改增、资源税之后,个人所得税改革将成为下一步税改的最大看点,下半年有望获加速推进。多位专家均指出,个人所得税改革应该纳入整体财税体制改革的布局中,与税收征管法、增值税、消费税、房地产税等综合考量,整体推进。[详细]

    08-08 15-08经济参考报
  • 傅园慧摘铜自嘲手太短 称洪荒之力已用完

    在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较量中,中国选手傅园慧以58秒76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再度创造个人最好成绩。2015年8月6日,在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以27秒11获得冠军,这是她第一次取得世锦赛冠军。[详细]

    08-09 10-08未来网
  • 男子酒驾被查 取证时摆剪刀手提出用“美颜”

    兰州男子酒驾被查取证时摆剪刀手提出用“美颜”

    兰州一男子深夜喝酒后驾车被查,就在交警拍照取证时,男子居然提出照相要“美颜”。8日,记者从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了解到,据抽血检测显示,该名驾驶员蒋某血中乙醇含量为为245mg/100ml时,确定属醉酒驾驶。[详细]

    08-09 07-08中国新闻网
  • 外卖员不认识路误上高速 3公里的外卖送了30公里

    现在不少人都是“路痴”,特别去陌生的地方,基本都是靠使用导航仪,外卖员小丁就是这样做的。[详细]

    08-09 07-08钱江晚报
  • 泰国选手奥运获铜牌 奶奶疑因过度兴奋心脏病发身亡

    据外媒报道,泰国选手信佩(Sinphet Kruaithong)当地时间8日在男子56公斤级举重赛事中夺得铜牌,信佩84岁的祖母疑因对太过兴奋,引发心脏病身亡。据报道,信佩当天参赛中,以28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男子56公斤级举重季军,家乡人人疯狂庆祝,但却传来恶耗。[详细]

    08-09 10-08中国新闻网
  • 一中国游客误打误撞住进德国难民营12天 还给发钱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9日报道,一名在德国旅游的中国游客钱包被盗后报案,却被误当作申请难民避难,被安置到一家难民收容中心呆了12天。据报道,这名男子是中国北方人,他很平静地接受了德国当局没收他的护照和签证、以及进行指纹采样的安排。[详细]

    08-09 10-08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