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金!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 陈若琳/刘蕙瑕夺冠

2016-08-10 08:58: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单晨阳

陈若琳/刘蕙瑕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陈若琳/刘蕙瑕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北京时间8月10日3时,里约奥运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打响,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以总分354.00分的成绩获得金牌。马来西亚、加拿大组合分获银、铜牌。

  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是中国的优势项目,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设立该项目以来,中国已经实现了奥运会的四连冠。陈若琳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陈若琳分别搭档王鑫、汪皓获得该项目金牌。

  今天的比赛,陈若琳/刘蕙瑕排在第四个出场。首轮规定动作,陈若琳/刘蕙瑕以201B向后跳水开场,两人配合默契,得到了55.80分。马来西亚组合张俊虹/帕姆格与加拿大组合贝妮菲托/菲里昂以52.80分并列第二位。

  第二轮陈若琳/刘蕙瑕采用的是301B反身跳水,二人再次完美配合,与第一轮一样,这个动作也得到了55.80分,马来西亚组合这一轮得到了52.80分。在规定动作结束后,陈若琳/刘蕙瑕以总分111.60继续领跑积分榜,马来西亚和加拿大组合继续同以105.60并列第二。

  决赛第三轮开始进入了自选动作的争夺。陈若琳/刘蕙瑕跳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二人完成的非常干净利落,翻腾同步性和水花都无可挑剔,得到了79.20分。三轮过后,陈若琳/刘蕙瑕以190.80分继续排名第一。朝鲜组合金国香/金米雷第三跳107B的发挥完美,得到了81分的高分,这一轮她们以总分184.20分一举跃居到第二名,马来西亚组合以总分182.10暂列第三。

  在第四轮中,中国组合的动作是407C向内翻腾3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2。这个动作陈若琳和刘蕙瑕的空中同步很漂亮,入水也很直,只是水花压得还不够,得到了75.84分。四轮之后陈若琳/刘蕙瑕仍以266.64分暂列第一。马来西亚组合以261.78分排在第二,朝鲜组合以261.00分仍然排名第三。

  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马来西亚、朝鲜等五个国家的组合都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陈若琳/刘蕙瑕同步很高,入水控制的也非常棒,水花压得很小,征服了裁判,得到了今天全场最高的87.36分,这样她们以总分354.00完美收官。马来西亚组合这一轮完成的也很出色,得到了82.56分,确保了银牌。加拿大组合以稳定的一跳获得了80.64分,而朝鲜组合则出现失误,最后一跳只有61.44分。这样加拿大组合以336.18分获得第三名。

  最终,陈若琳/刘蕙瑕凭借高水平的发挥轻松夺冠,继续实现中国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垄断。马来西亚、加拿大组合分别摘得银、铜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19万套保障房空置 数百亿建设资金闲置

    19万套保障房空置-数百亿建设资金闲置.jpg

    日前,审计署公告了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审计署报告显示,去年,全国有5.89万户不符合条件的城镇家庭享受保障性住房补贴超过6000万元,住房3.77万套;有6544套住房被违规销售或出租经营。[详细]

    08-10 07-08北京晨报
  • 中国近3亿人确诊慢性病六成与不良生活方式有关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指出,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等慢性病导致的疾病负担占总疾病负担的近70%,慢性病防治刻不容缓。《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日前发布,报告统计,2012年全国18岁及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5.2%,糖尿病患病...[详细]

    08-10 08-08浙江在线
  • 傅园慧称自己单身狗 谈变网红公开场合差点骂自己

    傅园慧称自己单身狗

    北京时间8月9日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傅园慧获得铜牌。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傅园慧称自己单身狗而谈变网红让自己措手不及,祝大家七夕快乐。”“好单纯不做作一看就和外边那些妖艳的贱货不一样”“你是全亚洲最会游泳的段子手了”“破不破亚...[详细]

    08-10 08-08中国网
  • 七夕节女粉ps宁泽涛合影 假装公布恋情大秀恩爱(组图)

    现在的宁泽涛到底有多火,已经是一件不言而喻的事情。完美的身材,以及萌萌哒的笑容,更是让他圈了不少女粉。昨天是七夕,宁泽涛的女粉丝们纷纷施展PS功力,让自己与宁泽涛同框,假装公布恋情,大秀恩爱,宁泽涛则俨然变成了国民老公,你们随意感受下。 [详细]

    08-10 08-08大众网
  • 印媒:中国“巴铁”引起印总理兴趣 欲探索在印使用

    印媒称,世界上第一辆空中巴士的试运行引起了印度总理莫迪的关注,该空中巴士在道路上方行驶,小汽车可以在其下通过。消息人士称,空中巴士能搭载300名至1200名乘客的优势,可以满足印度城市对高效公共运输系统的需求,而且还不会产生污染。[详细]

    08-10 08-08中国新闻网
  • 美孕妇举45公斤杠铃锻炼 离预产期仅1月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阿瓦达的一名孕妇在预产期仅有1个月的时候,在健身房用箭步挺举99磅(约45公斤)重的杠铃。阿特(Raul Artal)称,孕妇妊娠期间可以进行适度的举重锻炼,但建议杠铃重量不要超过13公斤。[详细]

    08-10 08-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