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棍球

2016-08-05 17:5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现代曲棍球起源于19世纪初的英国。曲棍球又称草地曲棍球,是奥运会项目中历史最为悠久和光辉的项目之一。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体育项目之一,曲棍球的出现要比最初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早1200年或者更多。

  基本规则 

  曲棍球场地长91.40米,宽55米。球门高2.14米,宽3.66米。球棍长80-95厘米,球重156-163克。比赛时两队各11名运动员上场。全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分为四节,每节15分钟,同时还引入了暂停机制,以更好地为转播商提供便利。此外,在第一节和第三节之后各有两分钟休息,半场有10分钟休息时间。进1球得1分,以射入对方球门多者为胜。

  奥运百科 

  男、女曲棍球分别于1908年和1980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本次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中国曲棍球队名单

  女运动员:崔秋霞、宋清龄、李冬晓、王梦雨、彭杨、德娇娇、赵玉雕、梁美玉、李红侠、张箫雪、王娜、李佳琦、孙晓、于倩、张金荣、吴琼、国佳佳、欧紫霞。

  曲棍名宿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是一支新近崛起的劲旅,在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的率领下,中国女曲在2002年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战绩。她们首先在澳门举行的冠军杯比赛中首次称雄,之后又挟余勇夺得世界杯的第三名,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运会上,中国女曲又击败老牌劲旅韩国队,登上亚洲冠军的宝座。凭借优异的表现,中国女曲在2002年荣膺了中央电视台年度最佳团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 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jpg

    近期,河北、天津、四川、贵州等多地公布了本地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晒出了养老金、工资等账单。其中,河北年末基金累计结存635.84亿元,天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556.69亿元,四川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2166.4亿元,贵州城镇...[详细]

    08-05 08-08中国新闻网
  • 刘云山看望慰问北戴河暑期休假专家

    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5日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专家人才致以诚挚问候。邀请专家暑期到北戴河休假,是党和国家重视和关心专家人才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详细]

    08-05 17-08东方网
  • 拼大咖、虐嘉宾、欠安全 挑战类真人秀到底挑战了谁?

    潇洒.png

    近年来,国内挑战类真人秀进入井喷式的爆发期,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节目名称出现“挑战”二字的真人秀、综艺节目已有近10档。在电影大片式的大场景、大明星制作手法背后,多个节目呈现了内容同质化、以明星阵容拼收视率的现象。对此,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详细]

    08-05 09-08中新网
  • 大连数百大学生遭培训公司骗贷 涉案金额或超百万

    近日,大连部分高校多名学生反映,大连某家培训公司用校园贷骗数百名学生后失联。原本按照协议,学生通过校园贷平台购买公司培训课程,该公司会提供奖学金让他们还款,但从今年5月起,该公司停止汇款并失联。[详细]

    08-05 08-08北京青年报
  • 印尼三座火山三日内接连爆发 浓烟滚滚宛如末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从8月1日起,印度尼西亚三座火山在三天内陆续爆发,巨大的火山云铺天盖地,多架航班遭延误或取消。 8月1日,印度尼西亚龙目岛的林贾尼火山爆发,8月2日,摩鹿加群岛的加马拉马火山和苏门答腊岛的锡纳朋火山接连爆发。[详细]

    08-05 17-08东方网
  •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张明副部长访问土耳其答记者问

    答:土耳其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也是中东地区重要国家,对中东和平稳定有重要影响。张明副部长此访将听取土方介绍近期局势,就发展中土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同土方深入交换意见。我们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推动中土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详细]

    08-05 17-08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