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

2016-08-05 1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羽毛球是一项隔着球网,使用长柄网状球拍击打平口端扎有一圈羽毛的半球状软木的室内运动。羽毛球运动对选手的体格要求并不很高,却比较讲究耐力,极适合东方人发展。在进行羽毛球比赛时,运动员在场地上不停地进行脚步移动、跳跃、转体、挥拍,合理地运用各种击球技术和步法将球在场上往返对击。其极大的竞技性和观赏性被大众所喜爱,流行至今。

  项目规则 

  羽毛球比赛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共5个项目。采用21分制,即双方分数先达21分者胜。每局中,一方先得21分且领先至少2分即算该局获胜,否则继续比赛;若双方打成29平后,一方领先1分,即算该局取胜。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

  奥运历程 

  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羽毛球被列为表演项目,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混双被列为比赛项目。从此羽毛球运动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在奥运赛场上成为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风靡至今。

   中国羽毛球 

  中国的羽毛球运动在世界上拥有较高的水平。1982年中国队首次参加汤姆斯杯就勇夺冠军。从此奠定在世界羽坛上的霸主地位,并数次包揽了世界级大赛的全部冠军,为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已经赢得了9次汤姆斯杯、12次尤伯杯和8次苏迪曼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首次包揽了全部五个项目的冠军。羽毛球运动也成为中国在奥运赛场上的夺金热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 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jpg

    近期,河北、天津、四川、贵州等多地公布了本地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晒出了养老金、工资等账单。其中,河北年末基金累计结存635.84亿元,天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556.69亿元,四川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2166.4亿元,贵州城镇...[详细]

    08-05 08-08中国新闻网
  • 安徽巢湖一官员因受贿受审 当庭叮嘱妻子多行善

    近日,巢湖市财政局原党组成员、巢湖市金源担保公司负责人胡文生(正科级)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巢湖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据指控,胡文生在担任巢湖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兼巢湖市金源担保公司负责人期间,分别收受高某等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121.8...[详细]

    08-05 19-08中安在线
  • 拼大咖、虐嘉宾、欠安全 挑战类真人秀到底挑战了谁?

    潇洒.png

    近年来,国内挑战类真人秀进入井喷式的爆发期,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节目名称出现“挑战”二字的真人秀、综艺节目已有近10档。在电影大片式的大场景、大明星制作手法背后,多个节目呈现了内容同质化、以明星阵容拼收视率的现象。对此,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详细]

    08-05 09-08中新网
  • 大连数百大学生遭培训公司骗贷 涉案金额或超百万

    近日,大连部分高校多名学生反映,大连某家培训公司用校园贷骗数百名学生后失联。原本按照协议,学生通过校园贷平台购买公司培训课程,该公司会提供奖学金让他们还款,但从今年5月起,该公司停止汇款并失联。[详细]

    08-05 08-08北京青年报
  • 数万观众选手共迎巴西奥运开幕式 安全部队提高警戒

    据外媒报道,巴西嘉年华之都里约热内卢北京时间6日将举行华丽夺目的奥运开幕式,届时超过7万名观众、10400名选手和数十位国家元首齐聚一堂,欢庆南美洲首场奥运揭幕,巴西安全部队提高警戒。[详细]

    08-05 19-08光明网
  • 印度阿萨姆邦枪击致12死15伤 警方追捕在逃枪手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一个市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15人受伤。报道称,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阿萨姆邦科克拉贾尔县附近的一个市场内。在这起事件中,市场内的部分店铺和民居遭到严重破坏。[详细]

    08-05 18-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