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赢得第四金 中国泳军收获两铜

2016-08-12 13:5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8月11日,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前)与队友罗切特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1分54秒66的成绩夺冠。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菲尔普斯11日继续着巨星的表演,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收获了自己的里约奥运会第四金,中国游泳队当日获得了两枚铜牌。

  此前已经赢得了200米蝶和两项接力的“菲鱼”延续着自己的好状态,以1分54秒66夺金,颁奖时他一直做着4的手势,开心极了。400米混合泳冠军、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以1分56秒61获得银牌,中国泳将汪顺以1分57秒05获得第三名。

  汪顺说:“我不相信,我真的不相信,太不可思议了!我之前真没想过自己能进前三,因为对手非常强大。”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女将史婧琳以2分22秒28夺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在此项目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日本泳将金藤理绘以2分20秒30夺冠,亚军是俄罗斯名将叶菲莫娃,成绩是2分21秒97。

  史婧琳说:“100米比赛时我可能想太多了,发挥不是特别好,其实后来心态一直不是特别好,然后我的教练就一直在开导我,鼓励我,领队也是。我很开心他们一直帮我,所以我心态转换过来,200米拼出来了。虽然我的成绩和名次都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感觉我没有辜负他们。”她在8日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获得第四名。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澳大利亚的坎贝尔姐妹出人意料的颗粒无收,美国小将曼纽尔和加拿大小将奥莱克夏克并列第一,成绩是52秒70,新的奥运会纪录。瑞典名将舍斯特伦获得第三名,成绩是52秒99。勃朗特·坎贝尔名列第四,凯特·坎贝尔则名列第六。

  当日还进行了男子200米仰泳决赛,美国人墨菲以1分53秒62夺冠,亚军是澳洲泳将拉尔金,成绩是1分53秒96,俄罗斯选手雷洛夫以1分53秒97名列第三。徐嘉余获得第四名,成绩是1分55秒16。

  中国名将宁泽涛以预赛第30名没能晋级当晚的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法国泳将马纳多以21秒32率先晋级决赛,乌克兰人戈沃罗夫和美国人埃尔文以21秒46并列第二晋级,半决赛第四名是美国名将阿德里安,成绩是21秒47。

  另外,中国小将李朱濠以51秒51、半决赛第三名晋级了男子100米蝶泳决赛。

  ·启蒙教练:史婧琳对游泳有种执着的热爱

  ·快讯:汪顺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铜牌

  ·国乒“内战”马龙横扫摘金 第五位男子“大满贯”诞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190元最高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上海2190元最高.jpg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重庆、辽宁、江苏、上海、海南、山东、天津、河北、北京等9个地区相继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具体来看,自2016年7月1日起,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950元,河北最高档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650元;自2016年6月1日起,山东第一...[详细]

    08-11 16-08中新网
  • 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化解矛盾纠纷保稳定

    烟波浩瀚的微山湖,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南北狭长,流经苏鲁两省6个县市区,分属江苏省徐州市和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院派驻开发区检察室分析梳理,对症下药,向辖区高楼派出所下达了加强与江苏边界相邻派出所友好协作的检察建议。[详细]

    08-12 13-08中国江苏网
  • 贵阳4岁男童从19楼窗口坠落 奇迹生还(图)

    楼房.png

    医护人员介绍,经过检查发现,该男童颅骨线性骨折,肺部挫伤严重,目前仍在ICU内接受治疗和观察。孩子的父亲黄先生介绍,事发时孩子一个人在家,可能是想出来玩,这才翻窗,不想失足跌落。[详细]

    08-12 08-08贵阳晚报
  • 20岁大学生广州闹市街头制止小偷行窃被捅死(图)

    今年5月,汪旺刚从广州一所专科类大学毕业,学的是软件开发专业,生前在南城胜和广场的一家手机软件公司上班。据其家人称,在南城上班的汪旺每天都会奔波20多公里回家吃晚饭,“如果不回来吃饭的话,他都会提前打电话跟家人说一声。[详细]

    08-12 08-08羊城晚报
  • 南非14名保民官候选人11日接受国会面试

    (刘畅) 据南非媒体10日报道,11日,南非执政党非国大(ANC)国会议员Makhosi Khoza将带领特别委员会对14名保民官候选人进行面试。据了解,14名保民官候选人将于11日上午7点进入等候室,最后一名候选人面试安排在当天晚上11点。[详细]

    08-12 13-08人民网
  • 南非学生联合会:免费高等教育不是没有可能

    (刘畅) 10日上午,在比勒陀利亚市,南非学生联合会向南非高等学校学费调查委员会递交了第一份意见书。南非学生联合会在意见书中提到,南非免费教育并非毫无可能,而且免费教育不应影响教育质量。[详细]

    08-12 13-08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