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宣布退役 启蒙教练:家庭年龄或是退役原因

2016-08-12 0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剑

  大众网淄博8月12日讯(记者 孙剑)“我以后可能会放弃射击训练了。”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获得一枚铜牌的淄博姑娘杜丽用这样一句话告诉世人“自己的射击生涯将结束。”经历过四届奥运会过后,杜丽完美谢幕。

   “家庭和年龄或是选择退役原因”

    作为杜丽小时候的启蒙教练,沂源县竞技体育学校校长周士兵在奥运开始前不久曾与杜丽交流过奥运会后打算的问题。“是否打下去还要看杜丽个人的意愿。当时她也没有跟我说她的具体打算。”周士兵说,因为杜丽的主项是气步枪和步枪,这对于运动员的体能要求更大,而今年34岁的杜丽将来也会逐渐受到体能因素的影响。“手枪项目的选手运动生涯往往更长一些,因为对体能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步枪对运动员体能要求更高。”

    而对于杜丽所做出的退役决定,周士兵也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尊重她的决定,毕竟她的年龄也越来越大,家庭方面也牵扯她越来越多的精力,而且还面临着要二孩的问题。”周士兵透露了或是杜丽选择退役的几个原因,“不过我还是希望她能再打一次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再向世界冠军冲击一次”。

    一代“射击传奇”谢幕

    参加四届奥运会、共收获了两枚金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金银铜三种颜色的奖牌聚齐,或许这对于杜丽来说也算是一种“完美的结局”。里约奥运会上的一银一铜,也成为了这位中国“射击传奇”的谢幕表演。

   “本届奥运会,我对她的期望是能在领奖台升上五星红旗就行,虽说两个项目的决赛最后都非常遗憾,但能拿到一银一铜我已经很满意了。”周士兵对记者说,当年他带杜丽的时候,目标是让杜丽进入国家队。而能进入奥运会,并成为奥运会冠军,已经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四年之后她将38岁,或许也是时候真正说再见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190元最高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上海2190元最高.jpg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重庆、辽宁、江苏、上海、海南、山东、天津、河北、北京等9个地区相继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具体来看,自2016年7月1日起,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950元,河北最高档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650元;自2016年6月1日起,山东第一...[详细]

    08-11 16-08中新网
  • 大连油桃首次出口澳大利亚 首批120吨即将启运

    8月11日上午,大连天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核果协会签署大连输澳油桃框架合同,根据合同,首批将出口澳大利亚120吨油桃,为国内单次批量最大。[详细]

    08-12 14-08央广网
  • 贵阳4岁男童从19楼窗口坠落 奇迹生还(图)

    楼房.png

    医护人员介绍,经过检查发现,该男童颅骨线性骨折,肺部挫伤严重,目前仍在ICU内接受治疗和观察。孩子的父亲黄先生介绍,事发时孩子一个人在家,可能是想出来玩,这才翻窗,不想失足跌落。[详细]

    08-12 08-08贵阳晚报
  • 20岁大学生广州闹市街头制止小偷行窃被捅死(图)

    今年5月,汪旺刚从广州一所专科类大学毕业,学的是软件开发专业,生前在南城胜和广场的一家手机软件公司上班。据其家人称,在南城上班的汪旺每天都会奔波20多公里回家吃晚饭,“如果不回来吃饭的话,他都会提前打电话跟家人说一声。[详细]

    08-12 08-08羊城晚报
  • 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将重新开放两国边界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1日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委内瑞拉东南部玻利瓦尔州奥尔达斯港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从本月13日起“逐步有序”开放两国边界。去年8月19日,委内瑞拉方面称哥伦比亚准军事组织人员在两国边境地区委内瑞拉境内开枪打伤正在缉私的委内瑞拉国民...[详细]

    08-12 14-08人民网
  • 世界对G20杭州峰会寄予厚望:经济复苏曙光

    国际先驱导报8月11日报道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杭州峰会的召开还有不足30天时间。8月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杭州峰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表示,经统计,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主要成果,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详细]

    08-12 14-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