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跳水池上演浪漫一刻 秦凯向何姿求婚成功 (/9)

2016年08月15日 10:57 来源:新华社

  8月14日,中国跳水队队员秦凯(左)在颁奖仪式后向何姿求婚。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姿以387.90分获得亚军。在颁奖仪式后,赛场出现感人一幕,中国跳水队队员秦凯向何姿求婚并成功。 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好不容易做通了场地志愿者的工作,秦凯站在了通往幸福的栏杆前。

  呼吸,再呼吸……等待的那几分钟好像过了一万年,他不停地深呼吸,又狠狠地拍了自己胸脯几下,平复要跳出来的心脏,这比他自己上场比赛紧张一万倍。

  周围的队友、教练还有各国教练员、运动员的“加油”声不绝于耳,他仿佛都没有听到。当三位奖牌选手款款从眼前走过,登上接受祝福和拍照的高台时,秦凯深吸一口气,冲上去了,先是紧张地吐了一下舌头,酝酿一下情绪,手里的戒指盒子藏在身后,他走得很慢,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来到了女子3米板亚军何姿面前。

  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沸腾了,全世界都读懂了:秦凯要向何姿求婚。何姿见到秦凯后,很惊讶地后退了好几步。

  在众人的目光中,在“嫁他、嫁他”的集体交响乐声中,秦凯站着对何姿说了好久,又单腿下跪说了好久,看得众人好心急:秦凯一直在说,何姿一直在抹眼泪,迟迟没有答应。

  秦凯到底说了什么?

  “我希望在全世界面前,勇敢站出来,向你求婚,希望得到全世界的祝福:爱你,就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为了爱,我绝对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为了爱,疯狂一次!”秦凯说。

  何姿终于答应了,接受了秦凯的求婚钻戒,拥抱时的她笑中带泪,格外美丽。

  “他说了什么,我忘得都差不多了,因为太紧张了,就是大家能够想得到的一些保证的海誓山盟,最让我感动的是,他说‘让我欺负他一辈子’,”刚刚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收获银牌的何姿抹着眼泪说。

  “我真的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求婚。因为我刚比完赛,有那么多人看着,很害羞,实在是、实在是不好意思,觉得有点不太好,”害羞的何姿说。

  何姿对于秦凯的求婚完全没有预料到。“今天中午我见过他一次,他嘴里念念有词,但我一进去,他就停了。我说你干嘛呢?他说我在唱歌,我没有多想,因为我下午还有比赛。”何姿一下子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感觉还是像做梦一样。

  对于秦凯来说,他可是准备了很久,他透露说:“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本来我想比赛后立刻求婚,但那时候她有点失望,情绪不是很好,我心里有点打退堂鼓。我是第一次求婚,心里一直在犯嘀咕,不知道她是不是会答应我。不过就算她不答应,我也会继续对她好,准备下一次求婚。”

  作为并肩战斗的队友,秦凯和何姿共获得8块奥运奖牌,其中秦凯2金1银2铜,何姿1金2银,里约奥运会两人均无缘冠军。

  “出发里约奥运会前我们聊过,如果是这样的结果怎么办。我们一直希望把该完成的事情做好,有遗憾,但是绝不后悔。到了刚才那一刻,谁得了金牌、银牌、铜牌,我们已经看得很淡了,人生一辈子,跳水不是全部,希望我们把接下来的日子过好,我们要一起去感受以后的日子,平平淡淡才是真。这是我对她说的,也是她所希望的。”

  “说起来,我还真的是很疯狂,因为我爱!”秦凯笑了。

  因为爱,所以疯狂;因为爱,就让全世界都知道。

  就像国家队领队周继红和教练员、队友们一起喊的那样:“一定要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