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打造通江达海“黄金水道”!济南将坐拥九大出海口!来看看都有谁…

2019-04-26 07:3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今年济南将推动小清河复航工程开工,打造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未来济南将拥有九个出海口。4月25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济南城市发展战略》社会公众意见梳理及落实情况,其中在完善出海交通体系方面,修改为构建“两主四副通道、九大出海口”,新增滨州出海口。

3月31日至4月6日,《济南城市发展战略》向社会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134条意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收到的社会公众意见,分三类情况进行梳理,分别为解释说明类、更新纠正类与研究处置类。解释说明类,即结合意见解释说明相关的规划内容,不在规划中进行修改;更新纠正类,即按照意见提出的行业术语与专业标准在文本和图纸中予以更正;研究处置类,即对反馈的意见需结合后续规划开展进一步研究明确,予以修改落实。

针对专家和公众提出的战略行动过多、过散的问题,将战略行动进行了梳理、归并和完善,从最初的“十大行动”调整为“八大行动”,战略行动的逻辑调整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营建美丽宜居泉城”两大方面,还对战略行动的具体提法进行了优化,聚焦两大发展定位。“根据专家意见,将‘文化复兴’行动修改为‘文化传承’行动,并丰富了‘山水圣人’中华文化轴的内容,深化与周边城市文化联系纽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说,在修改后的战略行动方面,济南从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营建美丽宜居泉城两个维度出发,通过“动能转换、文化传承、国际开放、区域协同、生态保育、格局优化、特色彰显、品质提升”八大战略行动,实现总体战略目标的落实到位。

战略规划围绕强化航空枢纽、出海通道等方面建设海陆双向开放的国家级综合枢纽。根据专家、公众意见,在完善出海交通体系方面,从原来提出构建“两主五副通道、八大出海口”修改为“两主四副通道、九大出海口”,新增滨州出海口。这九大出海口分别是河北黄骅港,山东滨州、东营、潍坊、烟台、威海、青岛、日照,江苏连云港。

在《济南城市发展战略》中,从全市角度出发首次明确各区县差异化发展定位,描绘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征求意见期间,公众提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南部山区管委会也应明确差异化发展定位。因此,修改后的《济南城市发展战略》,增加了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发展定位是“国际化、特色化、高端化的医学科学高地”,南部山区管委会发展定位是“生态动能保护区、绿色发展示范区”。至此,济南各区县发展定位全部予以明确,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高新区、天桥区、槐荫区、先行区、章丘区、济阳区、长清区、商河县、平阴县、莱芜区、钢城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南部山区管委会根据不同特色领域,打造不同的发展路径。

此外,结合莱芜区、钢城区发展实际,以及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战略举措,重点对济莱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进行了细化调整,调整莱芜区、钢城区产业定位及雪野湖片区功能定位,并增加莱芜地方文化的相关表述。在新济南“一体两翼多点”空间格局方面,“南翼”莱芜区功能定位从重点打造“科技创新、高端装备、生态旅游城区”修改为“科技创新、高端装备制造、文旅康养城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京津冀现小到中雨

    1674561285.pn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甘肃南部和东部、宁夏中北部、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鸡蛋价格连涨五周 “火箭蛋”卷土重来了?

    3be414257d1d43fd8cfbd714f2ec7471.jpg

    丰台区一家菜市场里,卖菜的商贩表示,“鸡蛋涨价有一段时间了,从4.5元涨到4.9元再到现在5元一斤。卓创资讯分析师朱泽坤表示,北京蛋价上涨带动北方产区经销商备货意向提升,内销加快,同时随着南方销区市场需求回暖,下游采购积极性提升,整体需求好转,蛋价普遍...[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曝光:11个摄像头拍到的案件细节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jpg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卷入的性侵风波,曝出了所谓“未剪辑版”视频。美联社报道称,上述视频摄于涉事女性指控刘强东在豪华轿车中对她上下其手之后,但该女性在视频中不显得痛苦。[详细]

    04-26 10-04澎湃新闻
  • 吉林东辽:建设水源涵养林 打好绿色发展牌

    种了几十年玉米的吉林省东辽县金州乡大度村农民唐国东,今年春天不再选种、犁地,干起了种树的行当。2019年,东辽县计划在杨木水库、鴜鹭湖水库等水源地周边完成水源涵养林建设,力求还辽河源头一片“清”与“净”。[详细]

    04-26 09-04新华网
  • 美芝加哥北部郊区发生液氨泄漏事故 致37人送医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莱克郡的海滩公园镇发生液氨泄漏事故,导致37人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7人情况危急。报道称,消防员们做出应对措施,以控制氨气溢出,穿着防护装备的消防员救出了几名在泄漏地点附近的人。[详细]

    04-26 09-04中国新闻网
  • 泰国将免除2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落地签证费政策延长至10月底

    泰国内阁24日批准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免除落地签证费用政策的截止日期,从4月30日延长至10月31日,以吸引游客,刺激经济增长。泰国政府此前公布,自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1月13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施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详细]

    04-26 09-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