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0

/ 05/2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放

手机查看

  本周,由市征兵办会同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退役军人局举办的“2020年北京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线上举行,本市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等355家单位参与,累计提供岗位2354个,为1600余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创造了就业机会、拓宽了就业渠道。

  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招聘会由现场招聘改为依托“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系统”线上组织,重点提供管理、教育、IT、财务、公益服务等岗位,全面提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业对口率。在前期会同市委组织部定向招录公务员190人的基础上,招聘会提供了2354个岗位,其中事业单位岗位372个、国企岗位1188个、非公经济组织岗位794个,数量远超规定比例要求。

  近几年,本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待政策和制度机制,保障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特别是2011年,市征兵办会同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等6部门共同出台《关于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工作的意见》,每年定期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公务员招录和企事业单位专场招聘。本市公务员系统、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分别按照不低于当年列入人员范围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的10%、15%、15%、10%进行招录。截至2019年,累计为7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了1.5万余个岗位,6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政策充实到各单位,成为本市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记者 代丽丽 通讯员 白斌 祁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