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第九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揭晓

2020

/ 05/25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2日,第九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表彰座谈会召开。25部获奖作品和25部提名作品的创作团队代表共话创作感悟。

  作为北京市文学艺术界最高奖,本届25部获奖作品突出了导向性、时代性、人民性、艺术性、创新性,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都文艺工作的成绩及经验。另有25部作品获得提名。获奖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创新性诠释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最终以50亿元票房成为2019年度票房总冠军、中国影史票房榜亚军。获奖长篇小说《北上》取材中国大运河,徐则臣为了这部作品曾20余次深入运河两岸实地采风。获奖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反映“人民造就历史,历史造就人民英雄”的宏大主题。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礼赞新时代”声乐套曲更是唱出众多国人的心声。(记者李洋)

  相关链接

  “让实体书店成为城市‘不灭的灯塔’”

  为落实《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万人拥有0.8个书店”的建设任务,推动各区实体书店产业发展,2020年4月中旬到5月上旬,由市委宣传部对全市16+1区的实体书店建设任务目标完成情况、领导机制建立情况、扶持政策制定和扶持资金设立情况以及实体书店建设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实地督查调研,共组织座谈会17场,走访调研各类书店50余家。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先后到海淀区、丰台区、通州区督查实体书店建设工作,听取各区关于实体书店建设的情况汇报,与各区实体书店代表进行详细座谈,对泰禾书城、远风唐书店等新建在建书店进行现场检查。王野霏提出,实体书店建设将进一步加强,让实体书店“露出来、亮起来”,成为城市中“不灭的灯塔”、“高扬的旗帜”。(记者李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