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今年校园开放日别开生面

2020

/ 05/26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听说学校有小兔子?放假还可以申请带回家里养?”“不知道校长会不会古板又严肃?我有点儿怕校长诶。”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中学一场面向新生的直播在哔哩哔哩进行。记者了解到,招生季到来,受疫情影响,不少学校都将往年现场举办的校园开放日搬到了“云端”,并演绎出不少新花样。

  北京中学介绍,这是该校首次尝试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在这场直播中,校长和老师们只是配角,学生才是“大咖主播”,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带领未来的学弟学妹走进校园各个角落,介绍他们眼中的北京中学,展示学校的选修课程、创客空间、体育锻炼,当然也少不了“吃货们”最关心的食堂和菜园,连学校的花鸟动物也充当了有力的招生“宣传官”。校园直播分为初中、小学两场,其中上午的中学场结束时观看人数达1.3万。

  “360度旋转实景展示、720度无死角漫游”。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近日则推出了VR地图,对学校感兴趣的家长和学生,跟随VR的脚步,就可以了解一个全景的五十七中。漫步“云端”,学校操场、图书馆、艺术楼、教学楼、体育馆等尽收眼底,还可以通过缩放比例来感受校园的全景和细节。往届学生在留言互动区的真情流露,也为活动增添了不少温情。

  此外,不少学校将微信公众平台当作了招生宣传的重要窗口,利用老师、学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帮助新生认识一个更加真实的学校。比如,北京市一零一中石油分校就在微信公众号上连续推出初一学生和家长的感言。为给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多便利,不少学校在公号上直接开通了报名通道。(记者 牛伟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