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384套共有产权房向东西城配售

2020

/ 06/01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从东城区住建委获悉,位于顺义区的博裕雅苑共有产权房将拿出剩余的384套房源,面向符合北京市共有产权房申购条件的东城区和西城区户籍无房家庭,明天起开始网络申购。

  博裕雅苑共有产权房项目位于地铁15号线后沙峪站西侧,全装修交房,销售均价为23000元/平方米,单套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份额比例为55%。举例来说,若购房家庭选择了该项目一套建筑面积为89平方米的两居室,则该家庭需支付的购房款为204.7万元,所占该套房屋产权份额比例为55%。

  2019年,博裕雅苑项目已面向顺义区符合条件的家庭进行了两次申购、选房,但由于房源较多,2952套房源目前尚剩余384套,其中381套都是87到89平方米的两居室。经过调配,顺义区将这384套房源拿出,专门面向符合北京市共有产权房申购条件的东城区和西城区户籍无房家庭进行配售。东城区和西城区的集体户口家庭,只要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单身人士应年满30周岁,自明天起就可以进行网络申购,申购将一直持续到6月15日。网络申购登记结束后,将对申请购买家庭购房资格进行联网审核,申购家庭应在申购阶段如实填写家庭信息,并据实承诺符合本次申购相关条件。

  自共有产权房问世起,东、西城的房源供应便一直颇受关注。由于共有产权房的供应是以区为主的,位于核心区的东、西城因土地供应的原因,便需要其他区通过协调供应来满足区域内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的住房需求。2018年和2019年,本市就已为东、西城家庭专门调配了两批共有产权房房源。其中,2018年,昌平区绿海家园、中骏四季家园和翡萃家园三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共3326套房源中,拿出20%的房源面向东西城户籍无房家庭进行配售。2019年,大兴区和房山区也分别拿出400套共有产权房房源,专配给东、西两城区符合共有产权房申购条件的无房家庭。

  市住建委此前表示,将会同土地管理部门,不断优化供地结构和供地时序,在新城区域交通方便、配套较为完善的地区优先供应土地,力争通过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有序引导中心城区功能、产业和人口向新城疏解,实现职住平衡。除了此次顺义区的384套房源外,未来还会有条件适合的共有产权房面向东、西城户籍的无房家庭配售。(记者赵莹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