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北京怀柔科学城两项目启动施工建设

2020

/ 06/0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樊攀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樊攀)2日,北京市和中科院共建的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介科学与过程仿真交叉研究平台、北京分子科学交叉研究平台2个项目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开始土方施工。

  据悉,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今年以来全速推进。截至目前,29个重大科技项目中,土建工程完工6个,正在施工建设19个,前期手续办理4个。

  以北京分子科学交叉研究平台为例,该项目将围绕分子的精准合成、可控组装、功能体系的构筑与应用等领域的科学问题,结合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大科学设施,建立国际一流的分子科学交叉研究平台。

  “这些重大科技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壮大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科技研发平台集群,构成大科学装置、科技研发平台、创业孵化平台、成果转化平台高效协同的支撑格局。”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为全速推进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自3月初起,怀柔区政府、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对29个科学设施平台逐一开展服务手册编制工作,用于指导各职能部门、科学城管委会各处室,更好地为科学设施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更精准地对接科学家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公共服务配套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