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北京怀柔:166名区政协委员担任垃圾分类“民主监督员”

2020

/ 06/0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樊攀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樊攀)记者3日从北京市怀柔区获悉,自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后,怀柔区政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政协委员齐参与,助力分类新时尚”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向全区166名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委员既要当好垃圾分类的示范员、宣传员,更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当好垃圾分类“民主监督员”。

  据悉,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以专委会为单位,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组织委员分专题、分领域,到各镇乡、街道和社区(村)、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和设施处理单位等开展深入调研,重点查看城区、农村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情况,着力在协同处理、控制污染等方面建言献策。

  同时,活动还将引导政协委员以分散式、个体式等方式,围绕《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过程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点开展微调研、微访谈。

  目前,怀柔区政协委员先后到10多个社区、村调研,深入一线开展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工作,围绕发现的居民小区、村庄垃圾混放、混运和分类投放不准确等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建议。

  怀柔区政协委员曹仲芳此次成为一名垃圾分类“民主监督员”,她说,与以前相比,实行垃圾分类后的各个小区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善,相信绿色生活理念会更加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