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3日起铺轨 年底开通运营

2020

/ 06/04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天上午10时许,在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号令,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铁路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铺轨开始后,两条长长的钢轨先从运输车上送入前方等待的黄色牵引车,随后在牵引车的牵引下,整条钢轨被慢慢拉出,最终落在无砟轨道板上。500米长的两条钢轨,仅仅用了1小时就铺设到位。

  此次铺轨现场位于大兴机场以南8公里的京雄城际新机场2号隧道出口处。接下来,铺轨工作将从这里开始,以每天5公里的速度向雄安站方向前进。北京局集团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副主任邓寅杰介绍,按照施工计划,铺轨作业预计7月底完成,到9月中旬,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新建线路全长92.03公里,全程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京雄城际铁路分两段建设运营,其中李营至大兴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

  “这次铺轨用的钢轨,全部是顺着高铁线路运过来的。”据介绍,本次长钢轨运输,共计需17趟长轨列车,利用已开通的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线路进行运输。500米一根的长钢轨在沙河焊接完成后,等到23时以后高铁的“天窗期”运输到铺轨现场。这也是全国第二条经由开通高铁运输钢轨的线路。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工电大修段运输车间主任李金恒介绍,该段共计承担了京雄城际230.7公里钢轨焊接、运输供应任务,其中京雄城际(北京段)70公里,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160.7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