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外来沙尘过境北京峰值浓度高 预计3日夜间逐步减弱

2020

/ 06/0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倪元锦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3日8时发布消息称,受蒙古气旋后部影响,外来沙尘正影响北京,PM10峰值浓度可达“6级严重污染”,预计3日夜间沙尘影响逐步减弱。

  据介绍,2日白天,在蒙古国中东部出现沙尘暴天气,扬起的沙尘在高空自北向南传输,于2日夜间先后影响内蒙古中部和河北西北部,单站点PM10最高小时浓度超过1000微克每立方米,沙尘移动速度缓慢且强度大。

  监测数据显示,在西北气流作用下,3日5时,沙尘开始影响北京,部分站点的PM10浓度超过500微克每立方米;预计3日白天,这股沙尘将自西向东影响至北京大部分地区,峰值浓度可达到空气质量指数AQI的“6级严重污染”(最高级别)。

  由于3日北京白天气压场较弱,沙尘移动速度较慢,PM10仍将维持较高浓度;随着高压和偏北风的持续作用,预计沙尘污染过程对北京的影响将于3日夜间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