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三样】沙尘暴预警解除!山东未来3天都有雨,下周冲刺34℃高温!

2017-05-07 14:42: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萧美人

  体验了三天黄沙漫漫的豪迈,今天早上6时,沙尘暴预警终于解除了!其实从昨天起,济南的天空就恢复了浅蓝的主色调,尽管PM10浓度仍然不太友好,但起码不用“满嘴土、满脸泥”了。随着沙尘天气“重灾区”不断南移,其影响范围正在缩小,目前仅剩一段“小尾巴”在鲁南徘徊,但威力已大大减弱。除了沙尘暴,关于山东下周的天气,爆三样(ID:sdbaosanyang)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各位小伙伴想先听哪一个呢?

  文丨萧美人

  沙尘暴大势已去,余音绕“鲁”气若游丝

  今年的立夏不一般,北有年度最强沙尘暴肆虐,南有暴雨冰雹强对流天气横行。过去几天,沙尘天气气势汹汹一路南下,大有跨过长江席卷江南水乡之势,不过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减弱,这一轮沙尘终于偃旗息鼓。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6时解除沙尘暴蓝色预警:由于沙尘天气范围缩小、强度减弱,因此解除沙尘暴蓝色预警。但今天下午到晚上,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东部、山东南部、河南中东部、苏皖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从全国沙尘预报图上看,今天上午到8日白天,沙尘天气果然格外偏爱黄淮一带,在山东南部地区徘徊。但从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来看,PM10浓度已下降了不少。截至今天下午13时,省内污染较严重的城市主要集中在南部,空气质量指数在200左右,PM10浓度在300左右,比起5日沙尘过境时PM10高达1400的“历史记录”,现在的空气已经干净多了。除了轻微浮尘,沙尘天气已经基本退出山东。8日至16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部地区扩散气象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

  山东未来3天都有雨,就算“和泥”也高兴

  夏日天气的主旋律是什么?肯定少不了下雨。没错,爆三样刚才提到的好消息,就是山东未来3天都有降雨。全国降水量预报图显示,8日08时至9日08时,黄淮中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山东几乎整个儿被降水区包围。刚刚遭遇了沙尘天气,这一轮连续降雨正好可以把天空洗洗干净。不过,爆三样要特别提醒打算洗车的小伙伴,这“沙尘+雨水”可是“和泥”的节奏,咱们还是等几天再洗吧。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天上午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鲁中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雨。8日夜间到9日白天,鲁东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高温大boss出场,济南下周气温直飙34℃

  夏天的另一个主旋律是什么?高温,没完没了的高温。尤其是在济南,高温、大风和下雨随机切换,根本不给你反应的时间。刚刚提到的坏消息,就是下周降水过程结束后,济南的气温将一路狂飙至34℃,“桑拿天”蠢蠢欲动啊各位。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今天上午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晴转阴,明天下午到夜间有雷阵雨,明天最高气温26℃左右。9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9℃左右。10日晴转阴,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最高气温31℃。11~13日晴到多云,南风3~4级转北风2~3级,气温持续上升。12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4℃左右。火辣辣的夏天真的要来了。

  (本文内容来源于中央气象台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