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硕士来济南每月政府发1000元房租,连发三年!最牛的人才资助1个亿!

2017-05-26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26日,继此前不用笔试招200个事业编后,济南“人才新政”再放大招!据济南刚刚发布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有30条,以下简称《意见》),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来济南工作,政府将按照每月1500元、1000元的标准,连续发放三年租房补贴。如果被纳入到“泉城学者”每人给10万元生活补贴和最高1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而对新引进或培养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爆三样(ID:sdbaosanyang)惊讶地发现,济南将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

  硕士每月补1000元房租,顶尖人才买房最高给100万元

  爆三样梳理《意见》后发现,济南此次为吸引优秀年轻人才,将对企业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按照每月1500元、1000元的标准连续发放三年租房补贴。新引进的市级以上领军人才需要购买住房的,可不受户籍、在济南缴纳一定期限社会保险等限购政策影响。

  同时,对新引进的国内外顶尖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对国家级、省级、市级领军人才,可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最长免租5年的住房。对新引进或培养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

  两院院士来济给500万元生活补贴,“泉城学者”每人给10万

  爆三样注意到,这次人才争夺战,济南可谓下了“血本”,不仅给博士、硕士发钱,给顶尖人才发得更多。按照新政,济南对新引进或培养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对新当选和全职引进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层次的国内外顶尖人才,给予500万元生活补贴。

  如果说两院院士在人数上可能“凤毛麟角”,入围本市的“泉城学者”政府也给发补贴。按新规,济南对柔性引进并命名为“泉城学者”的人才,给予每人10万元生活补贴和最高1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

  另外,在科研成果转化激励方面,职务发明成果转化收益可按不少于70%、不超过95%的比例用于奖励重要贡献人员及团队。鼓励和允许国有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盈利后,连续3—5年每年提取不高于30%的转化利润,用于奖励核心研发人员、团队成员及有重大贡献的科技管理人员。

  持“金卡”的人,子女入学享专项服务

  爆三样注意到,济南还将建立人才“金卡”制度,为高层次人才发放服务金卡,持卡可在创业投资、子女入学、保健医疗、交通社保、出入境管理等方面享受到及时高效专项服务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可不受原户籍所在地的限制在济落户,与其共同生活居住的配偶、未婚子女可以随迁,不受住所条件、居住年限、年龄等条件限制。

  同时,本科生来济南就业不用担心落户的事了。济南市人才服务局将设立“人才集体户”,来济创业或就业的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凭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依法注册登记就业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可申请落户。

  引1个省部级创新人才,抵3000万元招商引资任务

  为了鼓励全市各单位大力引才,济南规定,从市外全职引进1名省部级创新创业人才工程人选,创业人才、创新人才分别视同完成5000万元、3000万元招商引资任务。

  未来,在章丘高教科创片区,济南将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在人才引进培养、公共服务平台、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予以优先扶持、先试先行。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