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下周山东被降雨降温"包围",唯独巧妙避开高考!

2017-06-04 16:16:00 来源: 大众网爆三样  作者:

  又是一年高考时,作为全国竞争最激烈的高考大省,山东的考生和家长们更是压力山大。注意!爆三样(ID:sdbaosanyang)要告诉广大考生一个好消息:今年夏季高考期间,山东大部分地区的天气特别特别适合考试!到底有多幸运呢?随着雨季的到来,未来一周(6月5日至10日)全省将被小雨、中雨、大雨和大幅度降温“承包”,唯独7、8号两天天气转晴,气温也不算高。还记得不久前的干热风和“晒鱼干”天气吗?还记得前两天的“雷暴+大雨”吗?还记得往年高考期间让人心烦意乱的“蒸桑拿”高温吗?少年,今年高考连老天爷都在帮你们啊!天时地利已经备齐,撸起袖子,鼓足信心,准备上场吧!

  文丨萧美人 

  大雨明天到山东,气温骤降10℃堪比深秋 

  前天的一场雷阵雨,让济南的天气凉爽了不少。尤其是夜间温度降到20℃以下,不少小伙伴表示“半夜冻醒”,仿佛回到了初春的时候。不过,这一波降温降雨最多只能算“打前站”,随着雨季的到来,更猛烈的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天上午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最高气温在27℃左右。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大雨地区有6~7级的阵风,同时伴随较大幅度的降温,鲁西南地区最高温降至24℃左右,其他地区降至21℃左右。最高温21℃是什么概念?要知道进入5月以来,气温一言不合就飙上35℃,就连一天之中的最低温都在25℃以上呢。15~21℃的气温,再加上中到大雨和7级大风,这是要跳过夏天,一夜“入秋”的节奏嘛。

  高考免遭大雨“骚扰”,7、8日天气转晴温度适宜 

  大雨和骤降10℃的气温固然凶猛,却格外贴心地避开了高考日。济南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专项预报显示,6日还是“阵雨+低温”, 7~8日就转为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高温也上升至30℃左右。从全省范围来看,7日白天,大部分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内陆地区气温28℃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8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

  从全国降水量预报图上来看,5日8时至6日8时,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较强降水,整个山东都被降雨区覆盖。不过,接下来的6日8时至7日8时,随着低涡系统东移出海,雨带明显南压,强度也大幅减弱。7日起,降雨区基本已经离开山东啦。天气闷热让人不舒服,阴雨连绵也有可能影响考生的交通出行。样妹觉得,这一轮降水过程巧妙避开高考,老天爷还是很爱护山东考生的哦。

  

  

  高考过后又是雨,这些气象小贴士请收好 

  眼瞅着高考进入尾声,“雨神”将再度光临山东。6月9~10日,山东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济南还将迎来雷阵雨,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也再次明显下降。从更大的范围来看,南方的小伙伴可能没有我们这么幸运,尽管高考期间无大范围高温天气,但在8日,四川盆地东部和北部以及湖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降雨对交通有一定影响,雷电等天气也可能带来不利影响,希望当地的高考考生们能及时做好防范措施哦。

  雷电、暴雨、高温、大风……面对可能影响高考的天气,考生们应该如何应对呢?爆三样(ID:sdbaosanyang)替大伙儿总结了几个小贴士:一要防暑,最好穿吸汗性好的棉质衣物,饮食清淡多喝水,必要的话可以准备一些防暑药品。二要防雨,根据天气情况带好雨具,避免淋雨着凉,遇上下雨天一定要提前规划出行,以免交通拥堵耽误考试。三要防雷电,除了外出注意安全外,考试时最好请老师关闭门窗,以免雷电噪音影响考生听力和答题。此外,大风、大雾等天气,也是考生和家长们需要关注的。今年高考期间的天气比较给力,爆三样(ID:sdbaosanyang)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一切顺利哦。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