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高考晴”即将结束,雷雨狂风在周末等你,“随机赠送”冰雹!

2017-06-09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萧美人

  2017年夏季高考刚刚结束,天公作美,连续多年在高考期间光临山东的“雨神”歇班了,一连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不过,在雨季的强大气势下,这一波“高考晴”很快就要过去了。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气象部门打听到,本周末(6月11日)起,全省多地将迎来雷雨天气,雷雨时风力可达8级。幸运的是,这次雷雨天气过程将再次“拉低”气温,下周初,小伙伴们可以享受到初秋般的凉爽哦。

  文丨萧美人

  送走持续3天的“高考晴”,从明天起,山东或将迎来连续3天的雷雨天气。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天上午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南、鲁中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阵雨,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雷雨狂风的“洗礼”以外,周六晚到周日晚,局部地区还将伴有冰雹。

  不过,这场雷雨天气过后,并不会立刻进入高温“蒸桑拿”天气,雨后气温下降,天气比较凉爽。以济南为例,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本周日(11日)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在20~32℃左右。到了12日,雷阵雨和8级大风依然停留,气温进一步下降,最低温可降至16℃左右。13日起,雷雨天气过程暂告一段落,天气转晴。

  济南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重回雨季的不仅是山东。在我国南方,进入6月以来的第3场强降雨即将来袭。受高空槽及低涡切变线影响,6月9日至11日, 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和江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大范围明显降雨过程,最强降水时段为9日夜间至10日。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北部和西部、河南东南部、湖北、湖南北部、安徽、江西北部、江苏中南部和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可达30~60毫米,最大可达80毫米以上,局地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为此,中央气象台6月9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