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今年山东高考700分都上不了北大清华?假的!!

2017-07-04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小笼女

  今年山东夏季高考公布成绩过去一周多了,不少考生和家长正为志愿填报做准备。在这节骨眼上,这两天不少山东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却在流传这样一则谣言:“今年山东高考700分都上不了清华北大!”这到底是咋回事?

  7月4日,爆三样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了这一传言的全部内容,原文是这样说的:“真是逆天啊,山东省今年高考700分以上157个,连加分共168个,600分以上竟然有两万四千人,700分都上不了北大清华,太牛了……”

  看完这段消息爆三样有点懵,并不是被震撼到了,而是觉得这段话莫名的眼熟。随后,爆三样到上网一搜,发现这条有关高考成绩统计的传言,除了山东以外,还有多个版本,江西、浙江、江苏、河南纷纷躺枪,考生个个逆天。

  在不同省份版本的传言中,每个省“今年高考700分以上”的考生数量都是“157个”,就连总分只有只有480分、其他科目评等级的江苏省,在传言中都有157人考了700分以上。更搞笑的是连排名都一样,一会儿是“山西状元在江西排269名”,一会儿又是“江西状元在山西排269名”;江西版中“江苏状元在江西排168名”,到了江苏版中又成了“江西状元在江苏排168名”。恐怕状元们自己都糊涂了,到底自己是多少名?

  在搜索中,爆三样还发现,这样的谣言去年就在网上流传了,山东烟台网警对于网传2016年“山东今年高考700分以上157个”虚假消息也进行过公开辟谣。这次一字未改又来了,跟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这条谣言提前到高考成绩公布前就开始流传。在对此有网友评论:“典型的‘地域帖’特点让这个谣言有了强大的生命力。”

  其实,想要知道山东考生到底分数如何,上省招考院的网站一查便知。根据已公开的数据显示,6月24日下午,山东2017年夏季高考一分一段表公布,其中理科691分以上者58人,文科651分以上者22人。600分以上者中,文科1683人,理科17106人,体育类3人,艺术文科32人,艺术理科10人。

  在此爆三样也提醒您:高考成绩查询请务必通过当地教育考试部门公布的官方渠道获知,勿轻信各类代查成绩的业务。同时,不信谣、不传谣,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附【高考】山东2017年夏季高考一分一段表公布,快看看你在什么位次!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