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真来了!山东高温预警升级,涉及济南、淄博、滨州等9市,这一波高温持续到本周四

2017-07-11 11:14: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局部最高温40℃,大部分地区37℃以上!今天上午,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紧急预报,将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临近中午,山东省气象台也将高温预警升级至橙色级别,预计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聊城、菏泽和烟台的部分县市将超过37℃,局部可达39℃左右。爆三样(ID:sdbaosanyang)梳理发现,今天将是本周全省最热的一天,特别是济南和滨州,局部最高温都将达到40度。据省气象台预报,这一波高温将持续到本周四。

  7月11日,还没到中午,济南市区公交车内的温度已接近40度。

  爆三样了解到,昨天(7月10日),济南国家气象观测站最高气温37.2℃,出现在济阳;区域站最高气温39.2℃,出现在章丘明水幼儿园。预计今天济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部分区域站可达40℃。未来几天,济南12~13日最低气温28℃,最高气温36℃;14~16日多雷阵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4℃;17日高温天气结束。

  潍坊市气象台07月11日09时35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潍坊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在37℃以上。为此,潍坊市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淄博市气象台07月11日08时41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预计11日至13日,淄博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

  滨州市气象台7月10日15时30分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13日滨州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将在37℃以上,其中11日局部可能达到40℃。

  德州市气象台7月10日15时15分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1-13日德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14日最高气温可达36℃,气温高,湿度大,天气闷热。

  7月11日11时,山东省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聊城、菏泽和烟台的部分县市将超过37℃,局部可达39℃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5~37℃,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11日11时00分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