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台风“沙棠CP”携手北上,山东又将迎大到暴雨!“冻醒模式”持续开启,未来三天最高温才29℃

2017-07-31 13:15: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自打进了中伏以来,山东的天气就阴晴不定,分分钟就搞一场暴雨“袭击”。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气象部门打探到,未来三天又一波降雨将抵达山东,尤其在山东东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小伙伴们疑惑,怎么又要下雨?那是因为台风要来了! 

  最近南方人民有点“闹心”,台风带来的暴雨实在是让人头疼。第10号台风“海棠”今日凌晨2时5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热带风暴级)。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已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已于昨天(30日)20时对其停止编号。今晨“纳沙”残余环流已并入“海棠”。 


台风“纳沙”的残余环流已并入台风“海棠”,太平洋终于成了台风“奥鹿”一个人的舞台 


7月30日,受9号台风“纳沙”外围影响,午后杭州西湖边突降台风雨。
 
 

  

  接下来的几天,山东东南部的小伙伴们也将受台风影响,跟暴雨来一次“亲密接触”。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双台风合并后的低压系统将一路北行,沿途为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河南、山东等地带来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7月31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31日14时至8月1日14时,福建、广东东部、江西东部和北部、浙江西南部、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河南东南部、山东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西北部和东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毫米。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东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明天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9℃左右。

  8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南、鲁中的南部和鲁西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东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9℃左右。

  8月2日夜间到3日白天,白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这几天的气温一直是降降降,济南一些小伙伴晚上睡觉已经盖上了棉被,还成功解锁了新的叫醒模式:冻!醒!你!济南之所以能如此凉爽,是因为当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在西太平洋洋面上旋转舞动时,福建东部沿海迎来强降雨。即便在距离较远的济南,也感受到了台风带来的清凉:受台风影响,主掌炎热天气的副热带高气压带退回到海上。

  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显示,济南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雨,早晨到上午有雾,东北风3级,今天最高气温27℃。明天白天到夜间小雨,东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23℃,明天最高气温29℃。

  不过“高温君”在暂休后将“伺机反扑”,8月3日开始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回升至30℃以上,最低气温也将在25℃左右,8月4日最高气温达到34℃。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舜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