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下午到明天山东又要下大雨!青烟潍6市局部暴雨,济南淄博等7市局部大雨

2017-08-23 13:14:03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盼来盼去终于盼到了出暑。出暑标志炎热的暑天即将结束,天气逐渐转凉。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受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山东全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这场雨过后,山东的小伙伴们也能感觉到些许清凉了。

  今天上午,爆三样从山东省气象局获悉,受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全省平均10~15毫米,其中滨州、东营、潍坊、烟台、威海和青岛等6市有中到大雨(15~30毫米)局部暴雨(50毫米以上),德州、济南、淄博、泰安、莱芜、临沂和日照等7市有小到中雨(5~15毫米)局部大雨(25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本次降雨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降水强度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同时伴有较强雷电和短时大风,请注意预防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及雷电、大风灾害。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南部和鲁东南地区有小到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明天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8℃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到东北风2~3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8℃左右。

  今天上午一出门,济南的小伙伴们就感觉到一阵闷热,出伏了还要忍受接近30℃的高温,真的是生无可恋。

  今天济南天空灰暗暗的,感觉马上就要下雨了

  今天下午到夜间济南有望迎接一场大雨,而且很有可能赶下班点下雨!

  从济南气象台获悉,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全市过程平均降水量15~25毫米,局部地区超过50毫米,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7~8级。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傍晚到前半夜,期间个别地区1小时最大降雨量可达30毫米。明天白天阴转多云。

  这场雨过后,济南也能“降降火”了。这周末气温将连降三天,26日气温21℃~29℃,27日气温20℃~27℃,28日气温更低,只有19℃~24℃。

  夏秋交替时期,天气变化大,在此提醒小伙伴早晚最好要加一件长袖“薄衣”,小心别感冒了。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点击标题阅读

  【重磅】济南职称改革新政正式出台,快来看看六大政策红利你能享受哪一条

  火了!山东一学霸市长用英语推介家乡成“网红”,他不止一次这么干!(视频)

  【揭秘】售价比标价还贵300元,国美在线价格欺诈被罚10万!先抬价再打折成电商新套路

  【解局】山东黄河滩区迁建时间表出炉!济南菏泽等7市17县60万人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