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虫大军”袭击山东潍坊 千亩玉米受害!网友支招:来一盆油炸蚂蚱(视频)

2017-09-11 18:57: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于文婷

点击视频,看山东蝗虫漫天啃庄稼,村民全力捕捉

  大众网记者 于文婷

  近日,山东潍坊峡山水库四周出现了大量蝗虫,漫天乱飞乱啃,千亩粮田受害。从当地网友上传视频中,爆三样(ID:sdbaosanyang)发现,水库周围的庄稼已被蝗虫席卷。今天下午,据当地水利局通报,这一波蝗虫导致当地约1000亩玉米受害,其中500亩约减产20%,500亩约减产30%,目前蝗虫蔓延已基本控制。

  9月11日下午,爆三样从潍坊峡山区水利局了解到,9月7日下午,潍坊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南刘家庄村发现大量蝗虫,9月8日逐步呈蔓延趋势,造成太保庄街道西齐家屯、新庄、南刘家庄、康家屯等四个村约1000亩玉米受害,其中500亩约减产20%,500亩约减产30%。

  原因是峡山水库连续四年干旱,造成大面积库底裸露,寄主作物生长茂盛,形成蝗虫适生地。今年降水较多,水位上涨,压缩蝗虫生存空间,蝗虫进入农田。

  当地网友视频截图

  发现蝗虫后,峡山区随即进行全面调查,并立即安排无人机防治。为有效控制蔓延,峡山区及时扩大防控面积。截止目前,已扩大防治面积5000余亩,目前蝗虫蔓延已基本控制。

  爆三样注意到,这漫天的蝗虫不仅惊动政府出动了无人机,还引来一大波“吃货”前来帮忙。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