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黄色预警!山东9市局部强浓雾、20多个高速口临时关闭!

2017-10-08 10:51: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从昨晚开始,山东德州等11市局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今晨6时,山东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聊城、滨州、济南、淄博、潍坊、泰安、济宁和菏泽等市的能见度不足5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今天上午,上述地区大雾天气仍将持续。大雾或降雨天气,山东境内G35、G18、S16等20余个高速入口临时封闭。今天是超级黄金周的最后一天,爆三样(ID:sdbaosanyang)提醒大家提前查看高速路况,及时调整返程路线。

  强浓雾+降雨!山东20多个收高速口临时关闭

  根据山东交通出行网08时30分最新发布的省内高速公路路况信息:

  G15沈海高速胶州、九龙、王台、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35济广高速长清、孝里、平阴、平阴南、东平、梁山、嘉祥收费站因大雾天气入口双向临时关闭。

  G18荣乌高速下营、昌邑、潍坊北、寿光西、寿光北收费站因降雨,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2516东吕高速滨州东、滨北、滨州西、惠民、惠民西收费站因大雾天气,七座以上客车禁止上高速。

  S33济徐高速东平南收费站因大雾,双向入口临时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G20、G3、G35,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都很堵!

  据交通部门分析,返程路上山东境内高速易出现拥堵的路段为:

  G3京台高速德州至曲阜段,

  G20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段,

  G35济广高速济南段(含G2001济南绕城高速西环重合线)。

  其中,济青高速济南至潍坊段将会出现明显拥堵情况,尤其是济南至青州段,青岛方向拥堵情况将要高于济南方向;京台高速德州至泰安段双向将会出现拥堵情况。早上8时起拥堵情况将明显上升,9时至11时、14时至15时、18时至19时将会出现三次拥堵高峰,19时之后拥堵情况将明显减少。

  如果以上路段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可选择济青南线(G2京沪高速济南至莱芜段+G22青兰高速莱芜至青岛段)或其他高速公路行驶,或在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后绕行G309、G104国道,避过拥堵路段后再就近驶入高速公路。

  济青北线可以这样绕行

  1、由济南出发

  路线1:经绕城高速(G2001),向南转京沪高速(G2)、青兰高速(G22)可去往淄博、潍坊、青岛。

  路线2:经国道309(G309)可去往淄博、潍坊、烟台、威海、青岛。

  路线3:经济东高速(G2516)可去滨州、东营,转荣乌高速(G18)可去往烟台、威海。

  2、由淄博出发

  路线1:经国道309(G309)、省道321(S321),西行可去往济南,东行可去往潍坊、青岛。

  路线2:经滨莱高速(S29),北行可去往滨州,转济东高速(G2516)西行可去往济南、东行可去往东营。

  3、由青州出发

  路线1:经长深高速(G25)北行可去往东营、滨州;南行转青兰高速(G22)向西可去往淄博、济南,向东可去往青岛,向南可去往日照、临沂。

  路线2:经国道309(G309),向西可去往淄博、济南,向东可去往青岛、烟台、威海。

  4、由潍坊出发

  路线1:经省道(S323)至国道309(G309),向西可去往淄博、济南;向东转青新高速(G2011)可去往青岛、威海,转沈海高速(G15)可去往烟台。

  路线2:经省道323(S323)至国道206(G206),向北可去往烟台、威海;向南可去往日照;转潍胶路(S805),可去往青岛。

  路线3:经荣潍高速(S16),东行可去往青岛、烟台、威海。

  路线4:经国道206(G206),至青兰高速(G22)西行可去往莱芜、济南,东行可去往青岛。

  5、由高密出发

  路线:由潍胶路行至胶州市境内转沈海高速(G15),向北可去往烟台、威海、滨州、东营,向南转青兰高速(G22)可去往青岛、日照、临沂、淄博、泰安、济南。

  6、由青岛出发

  路线1:经省道219(S219)转青新高速(G2011)、荣乌高速(G18),可去往东营、滨州、济南。

  路线2:经青新高速(G2011)转荣潍高速(S16),可去往潍坊。

  路线3:经青兰高速(G22)转长深高速(G25),可去往青州、东营;转滨莱高速可去往莱芜、淄博、滨州。

  未来三天降温+降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20℃左右,鲁南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3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沿海地区18℃左右,其他内陆地区13℃左右。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6℃左右,鲁西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北风5~6级逐渐减弱到3~4级,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3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最高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23℃左右,鲁西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