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9市今天有暴雨!伴8~9级雷暴大风!涉及菏泽、济宁、枣庄、聊城、济南……

2018-05-15 08:40: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昨天,山东济南、淄博、东营、滨州和潍坊5市的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了35℃,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不过,闷热的天气马上结束了。爆三样注意到,据山东省气象局最新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预计今天白天至明天夜间,山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降雨伴有雷电和8~9级雷暴大风。降雨涉及菏泽、济宁和济南等13市,其中,济南等8市局地大暴雨!

  (资料图)

  根据山东省气象局发布的预报,受高空槽影响,预计15日白天至16日夜间,我省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降雨伴有雷电和8~9级雷暴大风。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5~20毫米,其中菏泽、济宁、枣庄、聊城、济南、泰安、莱芜和淄博等8市和潍坊西部地区25~40毫米,部分地区50~70毫米,局地100~110毫米;德州、滨州、东营、潍坊东部和临沂10~20毫米,其他地区5~10毫米。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15日下午到夜间。

  本次降雨将对全省大部地区的小麦灌浆有利,可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爆三样注意到,在本场降水过程中,济南局部地区将有冰雹!!!

  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15日下午到夜间济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全市过程平均降雨量25~35毫米,局部地区雨量超过70毫米。降雨主要出现在15日傍晚到前半夜,期间部分时段降雨强度较大,1小时最大降雨量超过30毫米,同时伴有较强雷电和8~9级阵风,局部地区有冰雹。16日白天仍有雷雨或阵雨。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