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昨夜胶济线设备故障超12趟高铁动车晚点……网友:到底晚了几小时?

2018-08-09 11:02: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8日晚8时,有多位山东乘客向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爆料称,其所乘坐的胶济线动车晚点近3小时。随后,大众网爆三样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获悉,截至8日晚8时30分许,部分列车已恢复运行。另据济南铁路官方微博通报,因短时降雨,胶济客专线潍坊至昌邑间发生设备故障,导致超过12趟列车预计晚点1小时以上。

   

  文 | 玛丽

  8月8日晚,多位山东乘客向爆三样爆料,除济南铁路官方微博消息所说的12辆列车外,仍有其它班次列车出现晚点现象。乘坐D1638次列车从临汾到青岛的张先生说,这趟列车8日下午6点左右突然停在了济南站。“刚才动了几分钟,现在又停了”。8日晚8时40分许,张先生说,因为已经过了晚饭时间,车上的乘客不得不选择购买列车上的餐食。

  随后,乘坐G1849次列车,从济南到烟台的陈女士也告诉爆三样,这趟列车下午4点从济南发车,刚过淄博没多久就停了。陈女士说,列车工作人员称系因天气原因导致停运的。停车两个多小时后又开了一段,“又停了,现在停在潍坊附近。”

  此外,从烟台到济南的赵女士说,她乘坐的D6076次列车,8日下午5时许突然停在了潍坊昌邑,8日晚8点左右恢复运行。赵女士说,晚点至少3个半小时了,大概10点多才能回到济南。

  爆三样注意到,济南铁路官方微博于8日下午6点28分,发布微博消息称:“8月8日16时29分,因短时强降雨,胶济客专线潍坊至昌邑间发生设备故障,导致D6010、D1632、D6076、G196、G174、G1854、D6061、D6025、G173、G289、G189、G1849等次列车预计晚点1小时以上。

  8日晚8时30分许,爆三样采访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方称,此次列车停运系设备故障。目前,济南铁路部门已采取应急措施,对故障的设备开展检修,具体故障原因还未查明。他告诉记者,目前所有列车现在都可以正常运行了,但因积压的列车数量过多,个别列车暂时还不能开车。

  

  8日晚21时20分,据济南铁路部门官方微博最新通报,经铁路部门的全力抢修,因短时强降雨造成的胶济客专线潍坊至昌邑间设备故障已经修复,受影响列车正陆续恢复正常运行。由此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

  爆三样梳理官方通报发现,从8月8日下午16时29分,因强降雨胶济客专线潍坊至昌邑间发生设备故障,到当晚21时20分,官方通报称经铁路部门的全力抢修,设备故障已经修复,期间相差近五个小时。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