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时评
站内搜索:
股市热,头脑莫发热
2007-05-30 09:48:00 作者:赵瑞宽 来源:生活日报

  股市火了,炒股热了,证券公司挤爆了!股市火爆正吸引着投资者蜂拥,甚至“疯狂”入市,但是对于相当一部分新股民或准股民而言,真的能够面对股市的风浪吗?在此笔者提醒广大新股民和准股民,股市热,头脑莫发热!

 

  炒股,本是一种专业性极强的投资行为,可如今却是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甚至是有钱的、没钱的都在炒股。从去年初的刚过2000点,到如今的4000多点,股市的连续、大幅上涨的确让人“眼馋”,光“眼馋”不行啊!看着别人大把大把地赚钱,自己空“流口水”?于是大批的新股民涌入到炒股大军之中。据统计,仅今年四月份,入市股民就超过了前两年入市股民的总和!但是也有一项调查发现,多数受访的股民对金融股票知识了解甚少,只有10%的办公族宣称对股市十分了解,而多达50%的受访者称并不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只是以“投机”的心态对待投资股票。


  面对着股市的火热,众多人对金钱的渴望、对财富的追求、对发财的梦想,一下子就膨胀、就扩大、就发热。如此之下的心态往往会畸形、扭曲、浮躁。对股票一无所知就投身股市,对炒股一知半解就加入其中,从某一方面说是人们的对保障资金安全的心理防线被股市的牛气给冲垮了,满眼看到的是股市如何的上涨、攀升,而忽略了股市本身所存在的风险。炒股是一种投资,是为了改变生活的一种理财方式,是为了寻求自身财富的保值加增值的,可是却被人们当作了一种敛财的工具,认为只要投资股票就能保赚不赔、大赚特赚。但是你看到有多少人在股票市场上一夜暴富了?


  冷了要热,热了要冷,天道本亦如此。股市火了、热了,越是在高位行走,风险就越大,越是要防跌。正如人们平常所说的那样,飞的越高,跌的越痛!央行近期所推出的加息等多项举措就是为了抑制货币市场过度的流动性,很大一方面就是针对股市这种异常火爆的现象。


  投资不是投机,理财不是敛财。股市热了,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让澎湃的心冷静下来,考虑一下自己是否适合炒股,能否掌控股市。
  

编辑: 蒋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