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时评
站内搜索:
房地产税收一体化初见成效
2007-05-30 09:49:00 作者:李建国 来源:生活日报
开拓创新 因地制宜

  本报讯  最近,笔者从全省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现场会上了解到,全省“四房”税收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据统计,今年1-4月份,全省共组织建筑业、房地产税收78.4亿元,同比增长34.34%,高于地税总收入增幅10.92个百分点,增收20.03亿元;占全部地税收入比重达到了23.49%,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91个百分点。

  在现场会上,山东省地税局副局长赵洪波说,房地产业发展迅猛,已成为各级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和主要增长点,实施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通过严密征管、严格执法、强化房地产税收源泉控管,可以有效地堵漏增收。
  看着“四房”税收收入直线攀升,大家伙都很激动,房地产税收管理是地税征管的一大难点。房屋出租点多面广、隐蔽性强,还有装修游击队,打一枪换一地儿,轻易抓不住影儿。今天辛勤的汗水终于结出了硕果,让我们来看看各地市都有哪些高招。

  在现场会上,与会代表还围绕建房、售房、租房、装修房“四房”税收管理,现场观摩了寿光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房屋装修税收管理窗口。寿光市地税局以政府主导为支点、以部门协作为主线、以税源一体化管理平台为支撑面建设“点线面一体化”房屋租赁、装修税收管理机制,有效加强了房屋租赁装修税收源头控管。

  现场还观摩了桓台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桓台县地税局以信息化为依托,将全县所有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和物业公司全部调整到直属分局实行专业化管理,研发运行了“建设工程税收全程监控系统”,通过“源泉控管、以票控税、信息比对、分析预警”,实现了“四房”税收的全程控管。

编辑: 蒋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