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专题>2005山东省企业文化年会>年会报道
站内搜索:
2005山东省企业文化年会在济召开(组图)
2005-11-01 09:11:14 作者: 来源:SRC-402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记者 杨博摄影报道)  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组织部,省总工会,省经贸委、省国资委,省企业联合会六部门联合举办的“2005山东省企业文化年会”于11月1日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总工会、经贸委、国资委、企业联合会等单位的代表,省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团体会员单位,有关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冯并,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仁元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冯并同志致辞

    2005山东企业文化年会以“和谐企业与和谐社会”为主题,是继2004年首届山东企业文化年会之后,汇聚企业文化理论界与企业实践者,融合企业文化建设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方向的又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企业文化盛会。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敏同志在开幕式上讲话


    会上,表彰了“2005年度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综合奖71项,单项奖88项,组织奖22项。受表彰的企业除了家喻户晓的海尔文化、青啤文化,还包括济钢集团的“和顺文化”、枣矿集团的“准军事化管理”文化、华电十里泉电厂的“三立”文化、胜利油田的“胜利”文化、东营供电的“竞和共赢”文化、青岛交运的“情满旅途”等等,既包括莱钢、兖矿等大型国有企业,也包括华泰、金瀚等新兴民营企业,既包括中国重汽、烟台万华这些制造业龙头,也包括济发集团、淄博供电等服务业新星,既包括山东天元、中联鲁宏这样的传统行业,也有清华紫光、青岛高校软控这样的高科技公司,他们行业覆盖面广,个性特点突出,代表了山东企业文化发展水平。

获表彰企业上台领奖


    会上,海尔集团、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等100家山东企业联合向社会发起《科学发展  和谐共赢》宣言,为贯彻落实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企业工作,推动山东经济社会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百家企业表示:一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要建设诚信企业,共建诚信社会;三要创建生态型节约型企业,走新型化工业之路;四要以人为本,打造人文企业;五要建设学习型企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六要履行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这是百家企业发展的自律要求,也是对社会广大企业的倡议和号召,是新时期山东企业走科学发展之路的整体宣言。

    会上,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学术机构、新闻媒体和企业进行了企业文化研究和实践的互动交流,企业文化专家分别就企业文化与和谐企业、齐鲁文化与企业文化构建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演讲,部分企业结合企业实际就如何打造文化品牌,构建和谐企业作了典型发言。专家紧贴时代和企业实际,对企业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互动交流浓缩企业文化的观点与亮点,深入剖析优秀企业文化建设方略与成果,激发企业新思路,拓展企业文化视野。

    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冯并、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在年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王敏指出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新形势下企业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求广大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把握精神实质,理解科学内涵,把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五中全会提出的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我省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他结合当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山东“十一五规划”宏伟目标以及企业的责任,阐述了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山东是孔孟之乡,中华文化的发祥地,又是革命老区,沿海改革开放试点省份之一,山东积淀了丰厚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现代文化,为山东企业文化创新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我省的文化优势,努力塑造企业文化特色,打造鲁牌企业文化品牌。要经过几年的努力,在全省逐步建立起凝聚民族文化精华,体现时代精神,具有浓郁山东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培育一大批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文化优势企业,使“山东创造”伴随鲁牌企业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王敏强调,广大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在继承弘扬山东优秀企业文化传统的基础上,注意吸收国内外现代企业管理的优秀成果,在现代化建设新的实践中,不断创新,全面提升我省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提供服务。深入推进以“重发展、重道德、重科技、重管理、重形象,创建学习型企业”为主要内容的“五重一创”活动,认真总结经验,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媒体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在全省形成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要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对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些重大课题进行研究,为企业文化建设创新提供理论支持。要设计多种活动载体,搭设平台,为企业学习培训、交流研讨、展示风采提供机会和条件。    

编辑: 杨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