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专题>2005山东省企业文化年会>企业风采
站内搜索:
第十三届"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候选人公示
2005-10-26 15:57:21 作者: 来源:SRC-78

  “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经贸委、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山东省国资委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日前,第十三届“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30名候选人名单已确定,现将候选人的事迹简介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05年10月18日—10月24日

  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531)82073822

  地址:共青团山东省委青工部(济南市英雄山路4号)

  邮政编码:250002

  公示内容同时登载在山东共青团网站:

  候选人名单如下(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立军,男,36岁,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广饶农村合作银行行长。

  马立军2000年3月到广饶农村合作银行工作,他重视服务工作,提出了“农民有什么样的金融需求,我们就有什么样的金融服务”;大力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重视员工素质的提高。2004年该行成为山东省首家农村合作银行,综合经营状况居全省农村信用社第一,资产质量列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所辖鲁豫两省县区联社之首。2004年,在全国银监会对全国农村信用社县级联社定量指标考核中,名列全国第一位。

  王秀生,男,39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秀生上任后着手企业改革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实施“科技兴企”战略,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总资产达到了10亿元。在他的指导下,以“层状结晶二硅酸钠”、“金刚石聚晶复合片”为主的高科技项目纷纷投产,实现当年建设,当年见效益的良好局面。公司8个高新技术项目,获得市以上奖励6项,填补4项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的2项,获国家火炬计划的1项。企业先后获得中国质量服务诚信企业AAA级、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百强企业等称号,个人曾获“山东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王金玲,男,40岁,专科,中共党员,现任山东新郎希努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金玲担任公司总经理以来,一心扑在生产经营上,使一个只有五六台旧机器的“小作坊”发展成一个以研究、开发、生产、销售西装为主,涉及T恤、内衣、衬衣等服饰系列的现代化服装生产企业。目前公司拥有总资产13亿元,员工8600人,拥有当今国际先进的服装生产流水线,年产各类服装1350万(件)套的生产能力,各项经济指标连续6年翻番,连续6年进入全国服装行业双百强。其产品先后荣获中国质量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国家权威监测合格产品,消费者满意产品等荣誉称号。

  王柏华,男,39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山东浪潮齐鲁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快速稳步地发展成为全国优秀软件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700人,是信息产业部首批认证的国家一级系统集成商,并被原国家计委、信息产业部等部委确立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1986年他独立开发记忆联想智能化汉字输入系统;1987年独立研制微机汉字脱机打印卡,并获国家发明专利;1990年参与浪潮486微机开发,获原机电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02年荣膺“2001年度中国软件企业十大领军人物”称号。

  卢江,男,39岁,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荣成电业总公司总经理。

  卢江上任以来,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2004年新建改造35千伏变电站9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架设输配电线路300多公里。争取专项资金2.4亿元,完成城农网改造工程,实现了全市同网同价,年可减轻农民负担2000多万元。先后投资8亿多元开工建设了5个热电工程,使供汽、发电能力分别提高了2.7倍和2.4倍。2004年全市售电量突破12亿千瓦时,增长了21.8%,为当地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个人曾获“山东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宁传军,男,38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岱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他上任以来带领企业以拓展国际贸易为突破,使公司的出口从空白增长到现在的3000万美元,并带动企业规模成长,企业规模从不足3万纱锭发展到12万纱锭,服装从空白发展到年产500万件的生产能力,并拥有年产200万件的卫星厂3个,年销售收入从1998年的2亿元发展到现在的12亿元,平均年增长1.25亿元,实现了企业的持续快速增长。

  朱仁奎,男,36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山东三联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省企业青年联合会常委。

  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宽带网络运营商和增值服务提供商,形成了以城域网建设与运营、软件开发与集成、网络传媒、增值服务等为核心的成熟的业务模式,塑造了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百灵”品牌。2003年11月他所承担的“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济南市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应用示范工程”受到科技部专家的好评。2003年实现收入106亿元,降低物流成本14%。2003年公司荣获“中国电子政务优秀外包商”称号,2003、2004年公司进入“中国电子政务百强企业”。

  刘宏伟,男,36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山东鲁能力源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宏伟任总经理以来,内抓外拓,提高资金运作效率,完善生产经营管理,积极寻求与国内外名优企业联合,与ABB等合资公司成功研制了变压器、柱上开关及综合自动化装置,使生产的变压器成功打入北京、江西等市场,部分产品远销到印度尼西亚市场。根据工作实际,确定课题组织攻关,经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组织实施的QC项目及对保护设备的改造多次获国家、省部级奖励。公司已成为鲁南地区最大的电气设备制造厂,被评为省电力集团先进单位。

  孙东伟,男,31岁,专科,中共党员,现任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1年他负责全面工作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建立一套完整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迅猛发展。花生油年生产能力达到40万吨,每年为花生种植户创造近50亿元的收入,被列为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他积极响应省政府东西部结合、加快发展的号召,投资1.2亿元在定陶兴建了山东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企业和个人先后获得中国食品百强企业、全国外经贸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中国食品工业质量效益卓越企业奖,山东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孙希奎,男,40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

  孙希奎所在的淄博矿业集团公司是淄博矿务局改制而成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全国企业500强、山东大型重点国有企业之一。他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做起,扎实肯干,在二级单位工作期间先后主持了矿井基本建设期间不同通风方案确定、主要井巷工程的贯通测量设计及地面联系测量、一井定向的方案确定、首次综采放顶煤工作面的设备选型及工艺试验等重大技术项目攻关,创经济效益近亿元。近年来先后获得了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创新优秀人才、山东省煤炭工业“科技兴煤”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李平,男,38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临清市昱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创业初期,在没有厂房没有资金的情况下,李平四处奔波,借钱凑款与他人一起建起了一个小型棉花加工厂,经过几年的努力,企业有了长足发展。2002年正式成立昱泰纺织有限公司后,他积极深化企业改革,推行现代企业制度,重视企业进步和科学管理。公司集棉花收购加工、棉纱加工于一体。先后获得优秀民营企业,聊城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04年实现年产值9800万元、年销售收入9650万元的现代化企业。2004年公司被命名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李刚,男,40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山东洁晶集团日照化工厂厂长。

  在他任厂长以来,企业经济效益、产品质量、生产成本等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始终在全国同行业前列,成为全国海藻行业学习的样板企业。他致力于企业管理与技术创新,1997年以来累计成功实施创新、技术改造30余项,完成管理创新成果7项,使企业增收达5000余万元,成为我国海藻加工业年轻的科技专家。2004年企业实现产值1.98亿元,销售收入2.18亿元,继续保持全国同行业第一位。企业先后获得全省先进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李延真,男,28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济南力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他担任车间主任期间,凭着自己的踏实肯学,先后突破了牵引机自动升降系统、压机扣环冷却风系统的改造等,当年为公司节约资金300多万元,并在2002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任总经理后,在生产经营上实施了一系列的制度整合、技术革新、节能降耗等措施,特别是上马了一些新的项目,如全电熔炉、12号炉全自动进口压机生产线、BaS玻璃、吹制玻壳及玻壳配套管等,为公司开辟了三大拳头产品,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增强了后劲。企业在2004年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张孝伟,男,39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烟台市商业银行西大街支行行长。

  张孝伟任行长以来,科学管理,各项业务呈跳跃式发展,经济效益成倍增长。6年累计实现利润2亿多元,不良资产占比由1998年的30%下降到2004年的10%以内,总资产达到15亿元,各项主要业务指标均列同行业之首。到2004年末,支行存款余额达到14亿元,是1998年的7倍,平均每年增长67%,实现利润3200多万元,本人连续6年被烟台市商业银行评为揽存状元、清欠能手等。

  张建涛,男,31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山东恒仁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1996年张建涛担任滕州恒仁淀粉厂厂长以来,企业由原来的年产不足3万吨的小型作坊式企业逐步发展成为现有两条生产线、年产量20万吨的鲁南地区最大的淀粉生产企业。2001年4月投资8000万元新上装机容量1.2万千瓦的热电厂,实行热电联产。2003年又与新加坡客商共同投资1.2亿元,新上了10万纱锭高档纺织项目。2004年该企业固定资产达到2.2亿元,年销售收入4.6亿元,成为枣庄、滕州两级市的支柱企业和纳税大户。被国家统计局评为“全国最具成长性中小企业”。

  范成海,男,40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山东莱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香港埃尔顿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成海具有全面的国际贸易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精通各业务领域。作为莱钢国际的负责人,他带领一支平均年龄仅有30岁的职工队伍,以独特的“以智经营”模式,短短2年的时间,使莱钢国际实现了跨越性发展。2004年实现进出口总额达7.5亿美元。2004年出口创汇超过2.85亿美元,出口增利1.5亿元,进口矿石623万吨,较国内采购增效15亿元。2004年莱钢国际跃居山东省进出口第六强,获中国2004年钢材自营出口先进单位称号。

  范恩军,男,35岁,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山东森特医院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

  范恩军1988年开始创业,1991年成立一家服装厂,其后他认真分析市场成立了山东森特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03年与济南市中心医院合作创办了省城第一家股份制医院——森特医院,并吸纳世界上先进的管理经验,创新医疗机构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2004年销售收入达5010万元。创业成功的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帮扶青年创业就业,目前已有20多位青年在他的帮助下走上了创业之路,吸纳下岗职工280多人。他在2004年获得“中国青年创业奖”。

  范维东,男,36岁,本科,中共党员,中国网通潍坊市分公司副总经理。

  范维东在副总经理的岗位上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开展对企业资源的整合和资源的优化,大力完善社区经理制,提高企业运作效率,使城区通信服务营销整体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作为一名年轻的企业领导,他注重培养员工的团队精神,同员工打成一片,以自己的亲和力成为员工的知心朋友和带头人。在短短几年里实现了近60个高端小区、10000余个小区用户,110余家互联网专线单位用户覆盖接入。本人于2004年当选为潍坊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赵志斌,男,38岁,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联通菏泽分公司总经理。

  2003年12月赵志斌任菏泽联通总经理以来,带领菏泽联通推行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完善了以量化为核心的一整套企业管理创新机制。他思路清晰,突出工作重点,年年迈大步、上台阶。菏泽联通基站增长了235个,用户数量增长了2倍,市场占有率增长了3倍,业务收支差额平均年增幅100%,列全省第一。近年来企业先后获得全国用户满意单位、全国维护消费者权益先进单位、省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

  赵培录,男,40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石化济南炼油厂厂长。

  赵培录担任企业领导职务后,将自己的经营理念融入到企业管理中。通过做大规模、提高技术含量求发展,经过扩能改造,企业原油一次加工能力达到500万吨/年。2004年加工原油377万吨,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企业经济效益连年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企业和个人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质量效益先进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胡正海,男,35岁,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石化齐鲁分公司胜利炼油厂厂长。

  胡正海2002年担任厂长以来,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和市场变化脉搏,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科学高效组织生产经营,带领胜利炼油厂广大职工克服困难,走出低谷,2004年加工原油876万吨,年销售收入达206亿元。他重视科技创新,通过技术攻关解决多项制约全厂生产和效益的“瓶颈”,预计2005年加工原油将达到1000万吨,跻身中国石化炼油企业第一集团行列。他本人曾经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袁培林,男,38岁,本科,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担任总经理以来,企业上缴税金总额连年位居菏泽市县属工业企业之首,各项经济指标在全省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他的领导下,从2001年至2004年,企业投入资金12.6亿元,投产了14个重大工程项目,原油加工能力由30万吨增加到300万吨,企业规模增长了10倍。2004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0.28亿元,销售收入和综合效益连续10年进入全国化工百强企业行列。企业和个人先后获得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山东省管理示范企业,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第四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高波,男,36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第二建筑公司总经理。

  他任公司总经理以来,狠抓项目施工,降低施工成本,建立科学的管理与监督制度,施工中大力推行新技术、新工艺,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公司施工生产经营工作不断攀升。2004年公司新签合同额达15亿元,完成施工产值近15.2亿元,取得历史性突破。企业和个人先后获得中国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中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家、山东省诚信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高建华,男,28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临沂市史丹利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建华上任以来,公司效益连续4年实现大幅度增长。2004年,公司销售复合肥7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67%、77%。他力建学习型企业,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活力,先后聘请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12名博士、博士后为科技顾问,研制出多项高新产品,在北京中关村成立了史丹利农化服务中心,聘请知名农化专家指导农民科学施肥。企业获得省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称号。

  高贵佳,男,32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山东正航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他的带领下,短短几年时间山东正航食品有限公司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到目前拥有6家公司,固定资产1.4亿元,年产值1.9亿元,产品涉及食品、制粉、包装印刷、生物制药、调味品五大领域,集科、工、贸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2004年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1.9亿元。近年来公司先后获得中国食品工业最具成长性民营企业、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山东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省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荣誉称号。

  桑圣钦,男,40岁,大专,中共党员,现任郓城县圣达(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他强化企业管理,求真务实,广纳人才。目前公司的农机批发销售业务发展到6省30个地市,陆续成立太阳能、摩托车、房地产公司。现集团固定资产近2.4亿元,职工1700人,自1997年以来,实现销售收入近20亿元。他多次捐资助学,为抗洪救灾捐款,累计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企业连续几年被评为“纳税先进企业”,个人被选为菏泽市第15、16届人大代表,被评为市劳动模范。

  董方军,男,33岁,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山东沂源汇泉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方军重视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以资本运作为纽带,通过控股参股等形式,实现企业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相继控股沂水钛铁矿、山东韩旺铁矿,参股淄博市华联矿业公司、华联果业公司、沂源商厦等企业,控股参股企业年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他热心公益事业,安置残疾人就业,建希望小学,建立助学基金,捐助爱心款,帮助村民修路,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企业和个人先后获得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省级青年文明号、省优秀民营企业,山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山东省希望工程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蒋汉祥,男,38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中铁十四局集团广州分公司总经理。

  他先后参加并组织了南京鼓楼隧道、深圳梧桐山隧道、京九铁路岐岭隧道、长沙绕城高速公路、浏阳河大桥、广东梅河高速公路、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等国家重点难点工程建设。他不断创新经营思路和管理模式,强化施工现场的成本控制等一系列措施,使公司呈现出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公司连续两年被局集团公司评为“四好领导班子”、“三个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靳海洋,男,40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德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靳海洋领导的德建集团在全市建筑业率先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ISO14001国际安全体系、ISO28001国际职业健康体系认证。公司由1995年的特困状况,发展成为资产近4亿元的国家资质一级大型建筑企业,产值由4000万元增长到3亿多元,效益由年亏损3000万元发展到年利税2200多万元,创出10项全省质量最高奖“泰山杯”,获得“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81项。

  谭先国,男,38岁,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威海市商业银行行长、威海市政协委员,威海市青联副主席。

  谭先国带领广大员工积极进取,2000年12月,实现了全国城市商业银行首例在县域设分支机构的突破;2001年12月,实现了全国城市商业银行首例在异地设立分支机构的突破;2002年6月,与威海市政府置换银行不良资产8亿元,实现了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处置不良资产的根本性突破,国务院领导批示:“这一做法值得其他地方借鉴”。2004年全行总资产111.4亿元,各项存款85亿元。企业获得山东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