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专题>2005山东省企业文化年会>企业文化
站内搜索:
首届中国钢铁博览会在山东莱芜成功举办
2005-10-27 20:25:25 作者: 来源:SRC-132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17日电  (记者吕福明)2005年10月11日-17日,首届中国钢铁博览会在山东省莱芜市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包括22个省、市(自治区)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客商参加了大会,大会签约项目367个,签约额282.5亿元。

    中国钢铁博览会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和莱芜市联合举办,是集展览展示、峰会论坛、投资洽谈、项目签约、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节会,在全国也尚属首次。与往届钢铁招商大会不同的是,这次博览会包括了全国粉末冶金学术及应用技术会议、中国城市智能停车论坛等活动,是我国钢铁冶金、新材料行业的一次盛会。首钢、宝钢、鞍钢、莱钢、济钢等国内八大钢铁巨头及数百家钢铁生产加工企业在会上设展。H型钢、冷轧钢、粉末冶金制品等一批高科技含量的钢铁及深加工产品亮相展会。此次博览会全面展示了目前我国钢铁工业的科技水平和发展实力。

    莱芜是"山东钢铁生产和深加工基地"、"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近几年,莱芜始终把建设"两个基地"作为膨胀壮大主导产业、加快"工业立市"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抓大项目、调优结构、开发精品,钢铁产业逐步在调整中做大做强。目前莱钢集团已跨入全国"钢铁十强"行列,1-9月份,钢产量跃居全国第6位,年内有望突破1000万吨。泰钢也跻身全省"工业百强"行列,拥有华东第一条中宽带生产线。围绕两大龙头及其重点产品,重点引建了泰达、环球、金长城等一批钢铁深加工企业,延伸发展了智能车库、环保厕所、车桥、加压过滤机、粉末冶金等一批优势产品,形成了钢结构、汽配件、环保机械、粉末冶金等特色产业链条,成为全国较有影响的H型钢基地、中宽带基地、粉末冶金基地和汽车配件基地。今年全市钢产量有望突破1200万吨,深加工能力400多万吨,粉末冶金产量10万吨,居全国第一位,整个钢铁产业实现增加值、销售收入、利税均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70%以上。

    为了使钢铁产业链的快速膨胀与生态环境和谐共处,莱芜市充分发挥行政调控智能,有保有压、抑扬结合,四年来累积关停了195家附着在钢铁产业链上的土小企业,严防了18个总投资20亿元的污染重、附加值低的项目在产业链上落脚。同时,莱芜加快打造"绿色钢城",重点实施了城市、道路、河流、荒山、平原绿化等一系列生态工程,投资4亿元对全市130多条河流、58个小流域、30座水库进行了全面整治,今年又启动牟汶河综合治理工程,计划3年投资3.7亿元,对境内64.5公里的牟汶河实施河道治理、污染防治、生态绿化、开发利用四项工程,把莱芜的母亲河建成一条集经济、生态、文化于一体的绿色景观带和特色产业带。目前,莱芜市区绿化覆盖率达3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8.7平方米;全市城乡绿化覆盖率达31.4%,高于全省8.4个百分点。一系列扎实到位的措施,使"绿色"与这座快速崛起的钢城紧密地连为一体,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的互相促进和良性循环。今年1-6月,全市GDP、地方财政收入、工业利税和利润、进出口等主要指标增幅均居山东省首位。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