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群众眼里的8600万名党员

2014-10-17 09: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菉葭苍苍

  一个普通群众眼里的8600万名党员

菉葭苍苍

  2013年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中国共产党全党深入开展。今年10月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接下来,中央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整改、全面整改。

  那么在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的今天,为何依然要提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感情是在血与火的淬炼中发展和成长起来的。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共产党一起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在建国后又一起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才有了今天繁荣安定的局面。如果说曾经是共患难,那么与当初相比,现在应该是共富贵的时候了。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因为我们清楚的看到,有些党员干部的所作所为,已经对党的形象产生了极大的损害,使得在群众和党之间产生了距离甚至裂痕,所以,要重新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就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那些放弃共产主义理想、损害党的形象、损害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党员坚决地清除出去。

  首先,很多党员干部严重脱离了群众,他们并没有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原则,相反,他们自视高群众一等,忘记人民群众才是社会发展的真正推动力,他们向社会精英阶层靠拢,轻视甚至贬低群众,长此以往,他们必然对党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所以对这些人一定要及早发现,及早处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其次,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政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而共产党作为核心领导力量,是服务型的政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唯一宗旨的。但是却有党员说:“一切不受制约的权力都是危险的,制约权力的唯一办法是法治,即设置另一种权力与之抗衡。”众所周知,我们国家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既然一切权力是人民的,“法治”自然也是保护人民的,又如何设置另外一种权力与人民的权力抗衡?可见,这样的党员事实上是以貌似时髦的“法治”概念去否定人民民主专政,事实上这样的人非但没有资格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更已经沦为人民的敌人,是专政的对象。

  再次,很多党员公然违背党的纪律,与党对抗。例如总有那么一部分党员,只要党提出的,他们必会反对;只要党反对的,他们必会支持。同时含沙射影的攻击党,借着各种事件煽动民怨,将个体事件整体化,并企图将民众的怨恨引到党的身上。他们一方面身为党员,却不珍惜党员的荣誉感,另一方面身为党员,却毫无底线地谩骂侮辱这个党,试问,这样的党员难道不应该被坚决清除出去吗?

  可能有人会说,既然这些人对这个党有这么大的意见,他们为何不主动退党呢?这就不得不让我想起某一位党员说的“里应外合”,这位党员的意思很清楚,他们之所以不退党,就是为了“里应外合”“改造”共产党,到这里想必我们就能明白什么叫党员反党了,对于这样的人,将其清除出党,势在必行。

  但是别看这些人平时反党态度坚定,但在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面前,却极度善于明哲保身,更不会说出,他们早已脱离了群众,忘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甚至忘了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在这里,笔者想劝这些人几句:拿出镜子照一照,你是否还是入党时的你?是否还记得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还是你本就是抱着反党的目的入党的?提起精神吧,整一整你们的衣和冠,扣错的钮扣解了重新扣好,戴歪的帽子也拨一拨正。有病不怕,怕的是自己感觉不到病了,便无从医治。

  “古今兴盛皆在于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8600多万名党员的形象、凝聚力、战斗力,丝丝缕缕都关系到党的命运,甚至关系到国家、人民、民族的命运。虽然,有些党员已经背叛了自己的信仰,忘记了为人民服务这几个事关党的生命力的几个字,但另一方面,我同样看到更多的党员,依然保持着党的优良作风,他们从与群众面对面的谈话,变成了肩并肩的实干。他们敢于批评,同样也勇于自我批评,不遗余力的发挥着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正是这些人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党伟大的感召力,感受到这个党对人民的热情和使命感,感受到了这个党生生不息的伟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