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紧紧抓住协作发展的历史机遇

2014-10-31 17: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我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将于10月27日至11月1日举行。即日起,大众网推出“‘一圈一带’看山东”系列评论,解析“一圈一带”战略规划实施,解读区域战略发展带来的民生福祉。

  “‘一圈一带’看山东”系列敢当时评之八十五

  莱芜:紧紧抓住协作发展的历史机遇

  刘冰玉

  推进济莱协作区建设,对莱芜是机遇,对群众是福祉,对干部是考验。把握好、利用好这一难得机遇将对莱芜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紧紧抓住协作发展的历史机遇,就得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深刻认识济莱协作区的重大意义。区域经济一体化是当今时代发展的潮流。顺应潮流,积极地开放、合作、共赢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济莱协作区作为我省顺应时代潮流的一个先行示范区,责任大、使命重。莱芜的经验和做法,将影响协作发展的成效,更将成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内其他城市学习和借鉴的典范。这是对莱芜的信任,更是莱芜抢抓机遇的良机。因此,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境界认识济莱协作区的重大意义,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快协作发展进程。

  紧紧抓住协作发展的历史机遇,就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在“一盘棋”的背景下,不断拓展莱芜的发展空间。当今,区域经济竞争如同大浪淘沙,哪个地方发展战略优先,就会赢得发展先机。实践证明,协作发展必然在百舸争流中闯出一条跨越发展之路。当前,莱芜拥有千载难逢的机遇,推进协作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也已经明确,唯有怀着忧患意识,主动对接,靠前作为,机遇才能让发展如虎添翼。

  紧紧抓住协作发展的历史机遇,就得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形成人人勇于肩负历史使命的浓厚氛围。济莱协作区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肩负着先行先试的重任,面临着无法预料的困难与挑战。每一项任务都需要百倍的责任和保障。因此,必须把任务逐一细化分解,明确每个部门的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唯有如此,抓推进、抓落实的步伐才能走得更快、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