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要落实到制度“治”要化为行动

2014-12-19 11: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艾子林
 艾子林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指出,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2014-12-19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的过程中始终是领军人物,是灯塔不断指引着我国前行的方向。加强党的建设理所当然的成为重中之重。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更是我国党建应该扎实推进的核心内容。如何保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为空口言?还需我们深思。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在于党员自身素质的提高。党员干部理应自觉的将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为大家树立典范。提高共产党人的意识就成为了当务之急。端正态度、肃清思想,从思想根源上敲响警钟。其次,要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转化为制度。“少数人靠觉悟,多数人靠制度”。唯有健全的制度才能够保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顺利施行,才能够让这股春风吹遍神州大地。然而,制度的生命在于实施。倘若制度缺乏了生命力,仅仅是写在纸上、贴在墙上、挂在嘴上,非但不能产生约束力,反而会减损制度的威信、降低政府公信力、削弱民心。

    习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强调,中国梦凝结着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无疑成为了实现中国梦坚实的手段与力量。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坚定的执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能带领中华儿女看见实现中国梦的曙光。党要管党重在中共的自我监督,管理好自己的干部队伍。可喜的是,我国已有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干部队伍。然而我们也应当看到,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能够以身作则。因此自我监督成为了中共继续前行的法宝。唯有把握好这个重心,不偏离这个重心,我国党建就能站得住、站得稳,走得正、走得远。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不做言语上的巨人,行动中的矮子,唯有知行合一才能真正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才不会让它成为空口言!

初审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