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担当”的“行囊”

2015-03-04 10: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聪颖
  张聪颖
    中共中央党校1日上午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提出要求。(人民网)

  敢于担当是每个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是做好日常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更好为民服务的精神指向。在面临着无数机遇与挑战的今天,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此刻,在坚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当头,敢于担当和责任意识更成为了广大党员同志、领导干部新的使命。

  领导班子是一个单位的核心责任者,权利最大,同时责任最重。如果领导班子庸庸碌碌,遇到困难总有畏难情绪,没有魄力和担当,整个集体也就涣散懈怠、没有了斗志和信心。最简单的工作谁都能做,在艰难困苦时期表现出来的勇气和担当,才是最令人敬佩的力量。美国总统里根,11岁时,踢足球打破了邻居家的玻璃,他主动承认错误,并且打工还钱,令人敬佩不已。正是拥有了这种直面生活、敢于担当的勇气,才能造就刚毅果敢、迎难而上的品格。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都充满着机遇与挑战的今天,党员干部们只有勇敢地从人群中走出来,敢想、敢干、敢拼,勇敢尝试、奋力一搏,才能抓住发展的脉搏、抢占先机。

  林肯曾说过:“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如此,你才能磨炼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识而进入更高的境界。”广大党员同志、领导干部唯有扛起“担当”的“行囊”,拥有担当的精神和崇高的责任感,即使行走在坎坷路途、流下过辛苦的汗珠、洒下了滚烫的热泪,依然无怨无悔,也只有这样,才能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收获充实、丰盈的人生。

初审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