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事业新成就】让高“言值”成为网络空间的主旋律

2017-04-19 15: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洪飞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宋洪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在拥有7亿多网民的中国,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社会早已不再仅仅是一个虚拟空间,而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

  网络社会瞬息万变,网络负能量仍可能随时出现,有时令人猝不及防。

  网络空间是现实社会的延伸,网络风气是社会风气的折射。网络本身具有强大的传播力,低俗的文化、极端的情绪、错误的判断,很容易从虚拟“照进”现实,进而影响人们的思想观念、言行举止和价值趋向。

  群众期盼社会公平正义、风清气正,同样希冀网络环境能够风清气爽、清朗健康。

  消除负能量、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关乎未来、刻不容缓。责任压在每个人肩上。

  面对关切,我们应清醒看到,我们身边并不缺少正能量,而是缺少正能量的汇集与传播。

  每个人都应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成为积极健康、向上向善向美的网络空间和网络文化的营造者、传播者,网络社会新风的倡树者和维护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滋养灵魂,让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携手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

  每个人都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走网上服务群众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畅通民意表达、回应网民关切,让互联网成为党员干部同群众交流沟通、群众合理表达诉求的新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新动力。

  网络正能量需要时时弘扬,处处弘扬。每个人都应“从我做起”,倍加呵护这块“精神栖居地”;每个人都应自觉成为数字时代的责任公民,依法用网、文明用网,多发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让争做高“言值”网民成为网络空间的主旋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