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领会 抓好贯彻落实

2017-08-03 14:17: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本报评论员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宣示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动员令。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对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坚定不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领悟,真正融会贯通,用以武装头脑,明确前进方向。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是指引山东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牢牢把握强省建设新的内涵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更加富裕,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成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