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因困难而退缩

2018-01-10 16:48:00来源:新华网作者: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但同时,我们正身处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随着改革的再一步推进,社会的进一步发展,遇到的新风险新挑战新困难也层出不穷,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需要我们去研判应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需要我们去落实完成,尤其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更是今后3年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困难显而易见,任务异常艰巨。

  但我们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

  我们这个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是从战胜一个一个困难,越过一个一个艰难险阻走到辉煌的今天的。从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到万里长征,再到艰苦抗战,那都是面对生死存亡的困难挑战,我们何尝畏惧过、退缩过?今天遇见的困难、碰到的风险、遭遇的挑战,再怎么苦怎么难,也是发展中的苦、发展中的难,我们更没有理由畏惧、退缩。

  直面困难不退缩,办法总比困难多。今天的我们,有着前辈先烈难以想象的资源与手段,理应更有信心和底气来解决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艰难险阻。当然,藐视困难,攻坚克难,还需要真本领、大智慧,只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才能战胜险阻、破浪前行,啃下一个个硬骨头,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