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需要你我共同奋斗

2018-03-20 16:05: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中国人很爱春天。说“最是一年春好处”,喜“东风杨柳欲青青”,春天是一个新的开始,孕育着新生。

  3月20日,春分的前一天,历时18天的2018年全国两会落下帷幕。今年的两会注定以强烈的改革特色写入新时代的历史: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通过;国家监察委成立,监察体制改革迅速推进;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产生,国家领导人首次进行宪法宣誓……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有过许多个辉煌的春天,成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转折点。2018年的春天,我们再次看到中共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决心与斗志。

  坚决的改革姿态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改革进入深水区,就要敢啃“硬骨头”,也唯有在不断的改革中,历史才能敞开机遇期。要抓住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必须艰苦奋斗再创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新征程上个体与时代精神的相契。

  中国的发展并非一马平川。国际形势波谲云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影响广泛而深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摆在面前……

  要克服这些风险与挑战,闯过这些险滩与雷区,需要有十足的“精气神”。“精”是“精益求精”的做事风格,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过去5年,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是狠抓实干的结果。未来能否将愿景变实景,同样只有实干一条路。“气”是“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40年间,中国的发展创造了世界奇迹,也使国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作为”,中国的成就得益于积极上进的氛围、舍我其谁的担当。这种精神面貌同样是继续奋斗的强心剂。“神”是“各显神通”的创业氛围。40年间,中国创造了多少个体成功的传奇,新时代同样需要给更多人,尤其是普通人人生出彩的机会,共享中国进步的红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着一个崭新的春天,忆往昔、看今朝,做一个敢闯敢干的奋斗者,才是无愧于时代的选择。因为你我的努力奋斗,都会汇集成新时代中国的传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