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16):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2018-03-19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时代是奋斗者书写的。新时代的巨卷正在铺展,逐梦人的舞台更加宽广。无论是执着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三大攻坚战的使命担当,还是奔波在获得更高收入、过上更好生活的逐梦路上,奋斗者都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时序更替,梦想前行。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靠不懈奋斗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必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光辉的彼岸。

  微观(16):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栏目编辑:牛乐耕
  人民日报海外版:新时代需要你我共同奋斗
  坚决的改革姿态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改革进入深水区,就要敢啃“硬骨头”,也唯有在不断的改革中,历史才能敞开机遇期。要抓住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必须艰苦奋斗再创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新征程上个体与时代精神的相契。
  
    新华社:两会,激扬新时代的奋斗旋律
  一年春作首,万事勤为先。奋斗赋予了时间特殊的意义,蕴含着新机遇、新希望。用勤劳双手拔掉穷根,贫困群众离好日子越来越近;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大潮,创业者们正迎来“最好的时代”;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无论身处城市还是乡村,年轻人都能绽放“燃”的青春。在新时代的中国故事里,每一个人都是主角。2018年的这个春天,让我们从两会再出发,一起用奋斗定义未来。

  央视评论:新时代的“字典”里,没有这两个字!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词典里,没有“容易”二字,奋斗推动时代进步、铺设成长阶梯,奋斗也便成了这个时代的主题词。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奋斗是长期的。须记住:同人民一起奋斗,人生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生活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人生才能无悔。

  央视评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进!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习主席多次强调的一个重要思想。回望历史,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进行了一次又一次波澜壮阔的伟大长征,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今天,我们继承前人的事业,进行今天的奋斗,开辟明天的道路,必须坚定清醒,砥砺奋进,决不懈怠。

  光明日报: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正如马克思所讲,“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者才能创造无愧于历史的辉煌业绩,书写无悔的奋斗人生、幸福人生。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面对新变化新要求,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蓝图一定会变为现实,未来一定会更加繁荣、美好。

  光明日报: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只有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大公共供给,才能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目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只有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才能更好地维护和实现民生福祉,激发更多创造力。

  光明日报: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
  奋斗者可敬,成事者有法。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以李大钊的名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姿态,也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们确立了苦干实干的主旋律和主基调。当前,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需要我们去奋斗,实现乡村振兴、人才强国、科教兴国等战略需要我们去奋斗,唯有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方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十九大描绘出的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