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新时代“民生考卷”

2018-05-08 14:46: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沈慎

  在电视问政的直播节目中接受市民问询,某市教育局仅仅得到21.89%的满意率。面对这样一份“令人羞愧”的成绩单,有关部门痛下针砭、部署整改,承诺以真抓实干给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把教育医疗、城市建设、食安环保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放置在阳光下,实现精准问策、精准发力,电视问政这种监督形式广受欢迎。一问一答中尽管充满了辣味,但也找准了问题短板、拉近了干群距离、碰撞出解决思路。近年来,正是问政于民的理念落地生根,推动一大批民生政策惠及千家万户、一些关键领域的改革释放利好。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答好新时代的“民生考卷”,不仅需要电视问政这样的创新监督,更需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出让公众看得到、感受得到的变化实效,才是合格的“答卷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