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为民服务“不打烊”

2018-05-25 11: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正

马正

  “一个书店24小时营业,营业员无论对待大学生还是流浪汉,态度都一样……”这是2017年山东省高考作文题目。一个24小时营业,对任何人都不打烊的书店,体现的是书店经营者对每一位顾客最大的服务热情和诚意。作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党员干部,更应该拿出“不打烊”的热情和诚意服务于民,做到思想“不打烊”、服务“不打烊”、务实“不打烊”,让人民群众满意。

  要坚定信念,为民思想“不打烊”。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前进道路上的灯塔,党员干部要时刻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不能让思想缺了“钙”。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服务热情不能因人而异,服务诚意不因事情大小难易而不同,牢记“群众之事无小事”,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不打烊”。杨善洲、沈浩、廖俊波等许多党员干部脚上沾泥、腿上沾土,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民服务“不打烊”,树立起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为民爱民的良好形象。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争做“泥腿式干部”,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以最亲切的态度、最朴素的语言面对面地与群众沟通交流,用心倾听老百姓最真实的声音,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用最果断的决策、最有效的办法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疾苦。

  要实干担当,为民务实“不打烊”。担当精神最鲜明的体现就是要“干”字当头,实干才是最好的担当。“功崇惟志,业广唯勤”,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实干担当意识,时刻不忘为民解难的责任和使命,做到心中有责,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勇气,遇到矛盾不回避,碰到困难不退缩,面对责任敢担当,直面各种挑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雷厉风行的落实之风,敢于负责的担当之风,让群众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把“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视为己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实干担当,为人民服务“永不打烊”,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