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铁骑要为亚洲正名,摩洛哥难讨便宜

2018-06-15 17: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昨晚的世界杯揭幕战,沙特作为亚洲球队首秀,没成想被东道主俄罗斯狂屠,可谓是颜面尽失,而今晚波斯铁骑伊朗队将为亚洲正名,出战非洲球队摩洛哥。虽然伊朗赛前突然遭到赞助商NIKE停止提供体育装备的糟心事件,但奎罗斯的球队精神可嘉,“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因此,今晚的比赛中,摩洛哥虽被看好,可要想战胜波斯铁骑还是需要费一番思量的。
  其实,伊朗和摩洛哥两队的实力还是相当的,也许摩洛哥稍强一点,可以看做是“四六开”。足球场上从来就是瞬息万变的,除非双方差距悬殊,否则,并不会因为实力强于对手就一定会赢。今晚的伊摩之战就是这样的。各有千秋,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取胜,只是看双方教练的排兵布阵和球员们的临场发挥了。
  从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来看,摩洛哥状态相当出色,5战4胜1平进9球仅失3球,可以说是被低估的一匹黑马。队内不乏好手,贝纳蒂亚、齐耶赫、阿奇拉夫、阿姆拉巴特等球员都在五大联赛效力,能力和经验都不逊其他对手。但是摩洛哥在世界杯的战绩一直不好,上次在世界杯取胜还是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此次出战伊朗,摩洛哥也全军用力,憋足了劲想在伊朗身上取得突破。但我始终不看好非洲球队的攻坚能力,在这种难分伯仲的对战中,需要拿出“华山一条路”的勇气去血拼才行,这一点也许摩洛哥做的还不够,或者赛前不会想到正在经受“NIKE事件”的伊朗会“哀兵必胜”呢。当然,说归说,感觉也只是一方面,球场上还是需要看真刀真枪的你来我往,总之,摩洛哥不会讨到便宜的。
  而伊朗在奎罗斯七年的苦心经营下,已经成为一支纪律严明的铁血之师,贾汗巴赫什、阿兹蒙、德贾加一批球员靠出众的天赋将球队凝聚成一个“拳头”,几乎很少犯错。伊朗在12强比赛中取得6胜4平的不败战绩,可见其整体被奎罗斯捏合的很不错。外界有评论说伊朗的攻击力比较弱,但是队内的箭头人物贾汗巴赫什凭借出色的能力夺得荷甲金靴,其作用绝对不容小觑,他也非常期待为球队攻城拔寨,再加上“伊朗梅西”阿兹蒙这位亚洲预选赛进球最多球员的配合,“双剑合璧”的威力足以让伊朗在为亚洲球队正名之战中异军突起。
  两队的作风还是都很硬朗的,也有很多相似之处,都以防守起家,摩洛哥以贝纳蒂亚为铁血后防,伊朗则以整体联动防守作为铜墙铁壁,比赛中,面对这样的情况,估计双方想进球都是比较困难的。两队的取胜欲望还都是很强烈的,因为双方都知道本组中的葡萄牙和西班牙早已成为出线的大热门,要想在与他们的对决中取胜是很困难的,不过如果保平也还是比较现实的,这样算来,首场比赛如果取胜,在后面与两强的对话中能够争平,就会占据主动。
  综合起来,我认为伊朗保平争胜的希望更大一点,摩洛哥在伊朗身上难讨便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