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伊朗队的战斗精神叫好

2018-06-16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在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上,亚洲的沙特队被东道主俄罗斯队五次洞穿大门,惨不忍睹,给亚洲足球抹了黑。第二个亮相的亚洲球队伊朗队表现如何?十分引人瞩目。

  伊朗队是亚洲劲旅,是亚洲世界杯预选赛之王,可以说代表了亚洲最高水平。该队在世界杯赛上的成败对亚洲足球是有所影响的。

  伊朗队首战的对手是摩洛哥队,在世界足坛的排名上,伊朗队比摩洛哥队高四位。但排名并不完全说明双方的真实实力。摩洛哥队的整体实力不在伊朗队之下,而是在伊朗队之上。伊朗队以防守好见长,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失球最少。而摩洛哥队的防守能力也很强。双方在场上展开激烈厮杀,摩洛哥队是一支活力四射的球队,该队在气势上一度压倒了伊朗队。伊朗队祭出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打法,这也是他们最为擅长的战术打法,面对摩洛哥队的疯狂进攻,伊朗队进行了顽强的防守。他们采用抢逼围的方式,对摩洛哥队进行围追堵截。摩洛哥队自然也不示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由此,双方争夺十分激烈,好像是在打肉搏战,呈现白热化,不时地人仰马翻。

  伊朗队呈现出顽强的战斗精神,和对手进行强对抗,在气势上不输对手。被对手踢倒的球员,面露痛苦之色,但他们很快爬起来,又投入到战斗中去。伊朗队众志成城,就是凭着这种顽强的拼搏精神,顶住了摩洛哥队如潮般的攻势,保持球门在90多分钟不失守。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后,伊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未曾想,摩洛哥队的20号球员居然自摆乌龙,将球顶进自家球门。凭借这个乌龙球,一球没进的伊朗队居然力压世界足坛劲旅西班牙和葡萄牙队,排名小组第一,极具戏剧性。

  有人以为伊朗队走了狗屎运,胜之不武。笔者并不这么看,看起来伊朗队胜得有点侥幸,实际上是伊朗队拼出来的结果。如果伊朗队不拼出这个任意球,焉能有后来的乌龙球?伊朗队是凭着顽强的战斗精神赢得胜利的,当之无愧,实至名归。

  相比之下,如果沙特队也具有伊朗队的这种战斗精神,和俄罗斯队还是有的一打,起码不会输的那么惨。遗憾的是沙特队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太差了!足球场上,战术的作用很重要,但没有拼搏精神作保证,再好的战术也不灵!国足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铩羽而归,与缺乏像伊朗队这种战斗精神不无关系。有的球员在场上如同梦游,出工不出力,没有拼搏精神,这样的球队如何能有作为?伊朗队的战斗精神就是国足的一面镜子,也是国足学习的榜样。一支没有战斗精神的球队永远不会有所作为。

  伊朗队接下来的对手是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大豪门,实力上有不小的差距,小组出线难度不小,但只要伊朗队不畏强敌,战斗到底,就是好样的!就是值得尊敬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