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太棒,梅西无奈,潘帕斯雄鹰折翼收获平局

2018-06-17 18: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看完今晚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首场对阵冰岛的比赛,估计很多球迷跟我都是一样的感受,冰岛打的真棒。正因如此,世界巨星梅西也很无奈,在与C罗的对比中再次输掉,尽管两队都收获了平局,但是梅西表现真的不如C罗。

  阿根廷作为南美洲的潘帕斯雄鹰,是世界杯的常客,也经常被认为是夺冠的大热门,只因为他们对中的众多世界级球星,但是球星的力量却不如平民球队的团结一致更有战斗力,更有凝聚力。阿根廷今晚也应了这一点。阿根廷开场之后迅速占据主动,控球率、传球成功率等各项数据都比冰岛强很多,但就是无法突破冰岛的防线。虽然梅西、迪玛利亚、阿奎罗的配合也能够偶尔的制造威胁,却总因为冰岛密不透风的防线,而无法实现进球。也只能用一句话来总结阿根廷,“不是阿根廷无能,是冰岛打的太棒了”。

  阿根廷的战术意图基本没有实现,或者他们想通过巨星的力量而一举消灭冰岛的意图太过单调,甚至在场上有段时间想通过中场都比较困难,更别说机会了。而以往阿根廷所依仗的两翼齐飞也没有展现出来,下半场尽管换上阿根廷联赛的助攻王帕文,也还是无法突破冰岛的防线,两翼无法启动,只能单靠梅西、阿奎罗、迪玛利亚前场的三叉戟自由配合,这样的力量如果对阵其他球队也许可以早早进球,但今晚却无法突破冰岛。梅西在前场的作用很突出,能力也不用说,应该给他周边提供更多的传球点,但为什么阿根廷的教练没有早早派上伊瓜因等人呢?我有点看不懂。而下半场换上伊瓜因的时候,迪玛利亚又被换下,他们前场的配合还是缺少点什么,这也许就是阿根廷今晚平球的一个原因吧。

  今晚的梅西,让我想起昨晚的C罗,虽然两队都在首场比赛中收获平局,而梅西却表现的远不如C罗。因为有这两大巨星,所以他们的球队情况也很相似,都是太过依靠他们的个人能力,而梅西今晚的运气和状态却远不如昨晚的C罗。同样是点球,梅西不进让阿根廷士气遭受打击,C罗打进确立领先优势。同样是最后时刻的任意球,梅西不进只能接受平局,C罗打进却让葡萄牙最后时刻收获平局。两相对比,高下立判。

  冰岛今晚打的是真棒,让世人眼前一亮。身高马大,而且训练有素,尤其是战术纪律执行的那是相当坚决。之前有人编排段子说30万人的冰岛能够进世界杯,而人口世界第一的中国却挑无法进入正赛。看过冰岛的比赛,也许就不会再有人去拿冰岛跟中国相比了。因为在中国任何地方划出30万人来跟冰岛相比,身体素质绝对不如冰岛人。今晚的冰岛坚决执行主教练赛前制定的战略战术,442的阵型自始至终都保持的很整齐,直到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都没有被打垮,每次阿根廷有威胁的进攻都会被人高马大的冰岛人轻松化解。

  冰岛的进攻也不弱于阿根廷,在阿根廷率先进球领先后,不到三分钟,冰岛立即还以颜色。他们的防守体系非常完备,每个阿根廷前场球员身边都有两到三人在随时准备投入战斗,让世界巨星也无法自由活动。这样的防守,这样的团队,也难怪会在豪门众多的欧洲杯上创造奇迹,更难怪在欧洲区预选赛中以小组第一出线了,真的不是偶然,也真的不是巧合,而是必然。不得不提的是冰岛的门将哈尔多松,他今晚的表现堪称全场最佳球员,如果不是他的神勇发挥,那梅西的点球不会被扑出,如果不是他的高接远挡,那冰岛的球门早已告失,他今晚的表现可谓一战成名,称得上是“新一代的门神”。

  今晚的对决虽然是平局,但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感谢阿根廷,感谢冰岛。不过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团队足球才是正道,战术纪律很重要。值得中国队从中学习很多东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